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25名眼癌患儿来泉州治疗 卖房也要保住儿子的眼

qz.fjsen.com 2013-03-02 10:17  陈丽娟 苏碧蓉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来自广西的弯弯,有双漂亮的眼睛,有谁能想到,她左眼已失明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3月2日讯(记者 陈丽娟 苏碧蓉 吕波 实习生 康玉珍 文/图)如果你读过作家周国平的《妞妞》,相信你一定对视网膜母细胞瘤不陌生。

昨天上午,泉州眼科医院迎来25名视网膜母细胞瘤患儿,他们来自全国13个省份,接下来两天内,他们将陆续接受复查、手术等。

视网膜母细胞瘤,是眼癌的一种,而且是危害性最大的那种,患者90%为3岁以内婴儿。其中,遗传因素占40%,60%因为基因突变。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不仅视力、眼球保不住,甚至还有生命危险。泉州眼科医院的医生提醒,若发现孩子眼睛有发黄光、瞳孔散大等异常,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做检查,趁早做治疗。

【事故】

就算卖掉房子也要保住儿子的眼

昨日上午10时许,泉州眼科医院三楼。一进病房,就看见有个穿着开裆裤的小孩,站在地上摇摇晃晃地跳着舞,他的奶奶在旁边鼓励着,小男孩笑得很欢。旁边的病床上,一个小男孩坐在床上玩玩具,不时把玩具拿近仔细看看……然而这些孩子稚嫩的面孔上,眼睛都不适宜地肿着。

2岁的患儿小腾(化名),是个开朗活泼的孩子,上个月刚做完玻璃体切割手术,他看起来与正常小孩并没两样,只是他的左眼以后恐怕保不住了。

小腾来自吉林长春,这次是来泉州复查的。母亲肖女士介绍,孩子出生时一切都很正常,给家庭带来了许多欢乐。大约七八个月大时,有一次和小腾玩耍时,发现他左眼有一个小亮点,但由于缺乏这方面的常识,肖女士也没太在意。

小腾19个月时,左眼开始发红、发肿,家里人赶紧带小腾到北京做了检查,之后确诊为左眼球视网膜母细胞瘤。

“刚听到这个消息时,眼睛都快哭瞎了,医生说这是基因突变。”尽管悲伤,肖女士和家人也只能挺起肩膀,带着小腾四处求医。“乐不乐观都得过日子呀,不然谁来照顾他。”肖女士说,由于发现得较晚,瘤体长的位置离视网膜近,视力已经无法恢复。“他还那么小,人生都还没开始,我现在只能尽力保住他的眼球,倾家荡产也没事。”

到现在为止,家里为小腾治病已经花了20多万。如果小腾病情还没好的话,肖女士决定将家里的房子卖了。值得庆幸的是,昨天医生说小腾恢复的情况还不错,肖女士的心也跟着落下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