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安溪8个月大婴儿患恶性肿瘤晚期 腹内11厘米硬块

qz.fjsen.com 2014-04-11 07:54  陈晓婷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产检能否检出问题?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妇产科林主任认为,神经母细胞瘤可能与基因突变相关。这种疾病,产检无法检测出来。孕妇怀孕期间接触放射线、有毒化学物品等,都可能是引发这类病症的原因。

林主任说,孕妇怀孕期间,需要定期产检。每个阶段产检的项目都不同,共要进行7次规范化产检。而产检主要检查胎儿的生长发育,是否畸形,是否患有心脏病、糖尿病、甲状腺病、胸廓畸形等。

不过,产检并非万能,一些宝宝的先天性异常,以目前水平还无法检测出。例如,少部分的先天畸形仍无法由超声波看出来。此外,一些纯粹功能性的障碍,例如部分智障、耳聋、自闭症、精神分裂症,仍然无法作产前诊断。

怀孕期间注意什么?

医生介绍,准备生孩子的父母,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吸烟,不酗酒,不进食霉烂变质的食物。怀孕期间,尽量避免感染。特别是前3个月,不可乱用抗生素,如需药物治疗,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此外,怀孕期间应避免接触放射线,严禁拍片和CT检查,而有遗传病家族史,孕期应进行羊水基因检测。此外,应注意居住环境,避免接触苯、甲醛等有害有毒物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