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每日配额增加两千人 泉州赴台自由行旅客将增多

qz.fjsen.com 2014-04-17 08:2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王金植)从4月16日起,台湾方面将赴台个人游配额由每日3000个调高至5000多个。这意味着,每天从祖国大陆赴台旅游的游客名额增加2000多人。泉州市旅游局有关人士表示,预计泉州市赴台自由行的游客将进一步增多。

预计自由行人数将增多

“自由行的人数将成倍增长。”天马旅行社副总经理王鸿源说,去年8月28日,泉州市民赴台个人游正式启动,这是泉台旅游新的“破冰”之旅,泉州赴台个人游的人数很多。此次每日赴台个人游配额的提高,去台湾个人游更方便,预计自由行人数将增多,团体游人数将减少。这样一来,旅行社需调整线路,以满足自由行的需要。

据介绍,旅行社的专业旅游信息和资源对自由行游客来说同样具有吸引力,如预订机票、酒店房间等系统,旅行社拿到的价格比游客自己拿到的更优惠。除了价格,还有一点是,参加团体游,同样有几天可以自由活动。“对于不熟悉台湾的游客来说,半自助的线路比完全自由行,费用至少节省50%。”市旅游局有关人士说,预计今后将有更多的游客倾向于半自助游线路。

现在办理“五一”赴台来不及

离“五一”小长假还有半个月左右,市民如果现在才决定赴台游,无论是个人游还是团队游,已无法成行。昨日,记者从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五一”期间的团队游报名已截止,只接受5月下旬起的团队报名。计划个人游的市民要办理入台证,最早也要到5月中旬才能成行。

“我们不再受理‘五一’小长假赴台旅游了。”王鸿源说,不管是赴台团体游还是赴台个人游的名额都满了,即使是现在受理了,办理证件的时间还是来不及,没有办法赶在“五一”假期出行。

据介绍,赴台游需要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等,整个申办流程大概需要20个工作日。而目前离“五一”小长假只有半个月左右。

个人游成赴台主流方式

据介绍,去年全年祖国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人数约52.2万人、平均每日1430人,较2012年的19.1万人、平均每日520人,增长174%,显示祖国大陆游客个人游呈稳定成长的发展趋势,并已渐成赴台主流方式。今年1月至3月底,祖国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已超25万人次,团队游已超52万人次,其中3月份更是创下大陆游客团队游开办以来单月新高。

“赴台游火爆。”王鸿源说,去年他们旅行社办理去台湾的就有2000多人,今年预计将更多。5月中旬赴台游的名额基本满了。6月份是赴台游夏天旺季中的一个短暂淡季,想去台湾旅游的游客可以提早做安排,6月份出行是不错的选择。

目前赴台个人游开放城市已达26个,我省就有福州、厦门、泉州三地开放,赴台个人游的限制大大放宽。需要提醒的是,从泉州赴台个人游只限于泉州常住居民,省内异地户籍人口只能持旅行社发票、居住证、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办理赴台团队旅游。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