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大坪山隧道内五车相继追尾 隧道内行车七大注意

qz.fjsen.com 2014-04-17 10:2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追尾导致交通短时滞留

本报讯(记者 黄雅珊 文/图)昨晚6时许,一辆面包车在泉州城东往市区方向的大坪山隧道里急刹,导致后面五车发生两起追尾事故,隧道内车辆短时滞留。城东派出所民警赶来维持秩序,至昨晚8时许才恢复双车道通行。

事发后,记者赶到大坪山隧道口,发现车辆行进速度缓慢,两车道的车辆轮流行进。进隧道后,记者步行约千米后到达追尾事故现场。据了解,事发时,开在最前面的一辆面包车突然急刹,导致第二辆小车急刹,并引发第三辆小车追尾。第四辆小车由于刹车及时,没有撞上前车,但跟在其后面的两辆小车却发生了连环追尾。

在现场维持秩序的城东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他们于昨晚6时15分到达现场时,两车道的车都在争抢前进,导致车辆滞留至隧道口。随后他们轮流放行两车道的车辆,交通才有序进行,不过通行速度较慢。

至昨晚7时4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发生事故的车辆中仅剩两车还在等待交巡警和保险处理。其中一辆车由于撞得较厉害,需要拖车来拖走。半小时后,该车被拖走,交通恢复正常。

相关链接

隧道内行车注意事项

●入隧道前减速开灯:如果是白天驾车,进入隧道时光线瞬间变暗,人眼在短时间内难以适应,因此在隧道前方100米左右就要提前降低车速,拉开车距,同时开启近光灯进入隧道。

●保持安全车距:一般隧道内与前车的距离要保持100米以上,如果隧道比较长,则需要根据提示来保持相对应的安全行车距离。

●切勿开启远光灯:隧道内外的光线差常使驾驶员感到难受,如果打开远光灯,容易出现危险,因此要避免在隧道内使用远光灯。

●不得变换车道:隧道内光线差,并且通常只有两三条车道,因此隧道内严禁变换车道,更不能进行超车。

●严禁超速:隧道中通常有严格的速度限制。限速标识会设置在进入隧道前的显著位置,一些隧道内部也有限速提醒。

●驶出隧道后提速:驶出隧道时同样应当放慢车速,但要在眼睛适应外界光线后迅速提速离开,以免给后车造成危险。

●隧道内不要按喇叭:隧道内拢音效果比较明显,因此在隧道内不要按喇叭,以免噪音太大。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