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首条定制公交23日开通 刷身份证上车每人6.4元

qz.fjsen.com 2014-04-18 08:3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定制公交1线”线路图 (曾剑峰 制图)

本报讯(记者 张君琳)记者昨日从泉州市公交部门获悉,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泉州首条定制公交——“定制公交1线”将在本月23日正式开通运营。

据了解,该线路主要是为中小企业员工通勤定制,由市区西湖公园始发,途经西湖街(西湖街西段站)、泉山路、中山路、打锡街、百源路(百源路站)、涂门街、温陵路(中医院站)、宝洲街(宏昌宾馆站)、田安大桥、泉安路(东山站)、凤池路、智泰路,最终到达泉州开发区,预计全程用时40分钟-45分钟,一人一座,每人6.4元。每日运营2趟。早上8时由西湖公园发出,晚上6时由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回,全程提供车载WIFI无线网络、车载空调、医药急救箱、免费饮水等服务和免费报纸。

据统计,截至昨日,参与公交网上出行调查的人数已接近400人。为了更好地让市民享受定制公交的服务,公交公司制定相关的乘坐规则,比如,乘客上车刷身份证后,车载语音直接提示乘客座位号,实现网上支付,短信确认购买信息等。目前,部门正在对乘坐规则作进一步细化,预计本月22日前将正式上线。

今后,公交部门将继续完善定制公交的网络平台,实现网上预订等功能。同时,还将根据参与出行调查的市民所登记的出行信息,整理出相同方向的出行群体数量,若某一走向需求的人数众多,公司将规划出具体线路并放在网站上进行招募,一旦达到开通班车人数,将尽快开通运营。

新闻链接

定制公交

定制公交,也称商务班车,是介于常规公交与出租车之间的公共交通服务模式,以多人共同乘用交通工具的形式,为处于相同区域、相同出行时间、具有相同出行需求的人群量身定做的一种公共交通服务,具备“一人一座、一站直达、线路灵活、低碳环保”的优势。乘客可以通过专门的信息平台提出自己的需求,公交部门根据需求和客流情况设计出公交线路。

公交部门公布线路后,市民须根据出行情况,提前3天进行定制,同时须支付乘车费用,可通过网银、支付宝等方式进行支付。

首次定制时,市民定制的出行日期须不少于20天,从第二次定制开始,可以根据自身需求灵活定制。

在线路开行前,公交部门将通过手机短信告知乘客线路开行时间。乘客按照短信提示内容,到指定地点,凭个人二代身份证,刷证乘车。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