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赏田园风格体验乡村生活 永春引领周末度假游

qz.fjsen.com 2014-04-22 10:2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美丽乡村显魅力 引领周末度假游

游客在桃城镇丰山村参观,乡村游已成为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的重要渠道。 (姚德纯 摄)

核心提示

阳春三月,正是草长莺飞、山花烂漫的好时节。不少市民选择在周末自驾前往永春各个美丽乡村旅游,或赏田园风光,或融入传统村落体验乡村生活。据不完全统计,近两个月来,平均每个周末到永春各个乡村的游客超过6000人次。20日,记者驱车到永春县,放慢脚步,感受乡舍田间散发出的悠闲气息。

□记者陈灵

漫步古村落

悠享慢生活

记者到达岵山镇茂霞村时已临近中午。站在拥有72个房间的敦福堂古民居二楼俯瞰整个村落,不远处,红砖、灰瓦、燕尾脊的古建筑在摇曳的荔枝树间若隐若现,和成片的稻田、竹柳相映成趣。记者跟随游客走在乡间石路,步入下灶古村落,一路花香扑鼻,鸟鸣悦耳,十分惬意。村里有两棵间隔约50米的巨大荔枝树,它们枝干蜿蜒,枝叶茂盛。“这两棵树有500多年的历史了,据说当年同时种下,被称为‘夫妻树’。”岵山镇政府党政秘书郭丽龄介绍,“现两树分立南北,颇有牛郎织女‘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的意境。”

岵山镇塘溪村的福兴堂(李家大院)在古建筑群中显得华丽许多。建于1942年的福兴堂由种类繁多的雕刻所装饰,如木雕、石雕、泥雕、砖雕等,既有刻着1475年小轿车的木雕,也有雕刻穆桂英挂帅故事的镂空窗棂,这些雕艺引起了众多摄影爱好者的兴趣。郭丽龄介绍,岵山镇拥有从近代追溯到明代的百年闽南古厝350多座,保存完好的有80多座。茂霞村、塘溪村、铺上村和铺下村都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近年来,几个村庄的古建筑成为镇里的“明星”,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