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提升文化实力 泉州一批县市区项目纳入“文都”框架

qz.fjsen.com 2014-04-23 07:3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着眼全域联动 提升文化实力

一批县市区项目纳入“文都”框架

本报讯 (记者 游怡冰)今年第一季度,得益于“东亚文化之都”效应,泉州市签约文化项目15个,总投资达49亿元。与此同时,伴随全域文化资源联动提升、新区城市文化综合体建设的积极推进,泉州文化气息愈加浓厚。

今年年初,国内最大的文化央企——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与泉州市政府签订了产业投资项目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华录计划在泉投资20亿元,一方面积极将泉州打造为集团在海西的信息服务产业总部基地,助力泉州提升“智慧城市”水平,一方面立足泉州闽南文化核心区的优势和鲜明的海丝文化特色,投资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先期拟拍摄反映闽南文化、闽商历史的纪录片、人物访谈录或电影电视剧。

在更为广泛的领域,一系列文化项目的建设将为“文都”泉州锦上添花。备受瞩目的新区城市文化综合体建设项目正在加紧策划论证。项目着力于面向未来,以泉州东海片区规划布局的四栋花瓣形综合体建设方案为蓝本,通过功能整合,全新启动“城市文化综合殿堂”。

与此同时,全市现有的场馆设施、建设项目、文化活动等各类资源将进行整合,鲤城聚宝古街复兴工程、丰泽闽南婚俗文化创意园等县(市、区)在建或规划项目,将纳入“东亚文化之都”建设发展整体框架。创新文化联动模式,计划建立“网上博物馆联盟”,建设数字图书馆(二期)、数字文化馆、数字美术馆、“掌上泉图”移动阅读平台、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等,使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更广、服务更优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