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涂门社区计生协会为特殊家庭牵线 辅导自闭孩子

qz.fjsen.com 2014-04-23 15:45  彭思思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市区涂门社区计生协会为特殊家庭牵线 辅导自闭孩子

东南网4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今年19岁的小倪出生时患有兔唇,虽然做过两次手术,但一直没有痊愈,这让他变得自卑而自闭。昨天,市区涂门社区计生协会的工作人员帮他联系了心理咨询中心的心理老师,进行第一次的心理辅导。

因为兔唇,小倪有时说话不大清楚。读书的时候,还因此受到不少人的排斥和嘲笑,让他渐渐有点自卑。现在,小倪从技校毕业了,但也没有去工作,一直呆在家里。父母不知如何处理,只能在外出工作的时候,把他关在房子里。但小倪的情况并没好转,有时还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不知如何是好的父母,只能找社区帮忙。

涂门社区计生协会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热心地找到了义工,为他们联系到了一家心理咨询中心,免费为小倪进行心理辅导。中心的专家刘老师看到小倪的情况后说,小倪可能是有些自闭,并不是精神有问题,需要进行心理辅导。昨天下午4点多,小倪进行了第一次的心理辅导课,接下来的每个星期一,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都将免费为他进行一次心理辅导。

对此,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潘芬芬说,有的孩子出生就残疾,会影响日常生活,而兔唇本身并不影响。对待这些孩子,除了心理上的帮助外,父母的教育和对他们的态度也很重要。父母本身应该直面孩子的问题,对待孩子还是要跟平常人一样。父母可以从小就告诉孩子,这确实是你的劣势,但是很多有劣势的孩子也会有很好的发展,可以举例子告诉他,经常带他去看看比他更不幸但是却过得很好的人,比如没有四肢的尼克胡哲也能成为励志演说家,创造生命奇迹等等。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