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洛江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牵手“星星的孩子”

qz.fjsen.com 2014-04-09 11:13  陈斯红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星星的孩子”和志愿者、社区矫正人员一起玩游戏

东南网4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斯红 田米 通讯员 李小龙 文/图)两人三足、定点投篮,“星星的孩子”和社区矫正人员、志愿者玩在一起了。昨日,洛江区司法局、团区委等相关部门,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该区16位社区矫正人员,捐出13000多元,为泉州北斗星自闭症儿童培训中心购买了打印机、投影仪、电视机等设备,并和孩子们游戏互动。

洛江区还决定,将北斗星自闭症儿童培训中心确定为该区社区矫正教育实践公益基地。

据了解,发动社区矫正人员献爱心,只是洛江创新社区矫正管理服务模式的内容之一。今年以来,该区司法局两次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到万虹路河市中学路口协助交警指挥交通,同时针对不同犯罪类型的社区矫正对象,邀请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结合案例进行授课,还聘请专业的心理咨询团队,为社区矫正和刑释解教人员进行心理健康测评等。

此外,该区司法局还开展了社区矫正专职社工业务培训会,提升社区矫正工作队伍的业务素质。将社区矫正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管理”,推动了社区矫正管理工作从“事后被动应急”向“事前主动防范”转变。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