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招商投资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中熙产业园下月投用 一期入驻率达50%

qz.fjsen.com 2014-04-23 16:4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中熙产业园下月投用

本报讯 (记者郭子芳 刘倩)在位于张坂镇的张坂大道西侧,8栋崭新的标准厂房、1栋员工公寓显得格外惹眼——这里就是建设中的中熙产业园一期项目,今年5月初便可交付使用。该产业园的投用也意味着,一个开发建设与生态保护协调发展的“现代综合产业园区”将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华丽登场。

一期工程

招商入驻率达50%

走进中熙产业园,浅灰色和暖黄色相间的崭新厂房首先闯入视线。工地现场,施工人员还在铺设园区道路,“这已经是一期工程的收尾阶段了”,产业园项目部吴经理介绍,包括绿化景观、路面、排水管网等相关室外工程,本月底就可全部完工。

据了解,中熙产业园规划建设18栋标准厂房、公寓、酒店,标准厂房首层高6米,2—5层高4.5米,每栋配置2部2吨高速货梯,全精装车间采用金刚砂地面,给排水、消防、照明均已安装到位,每栋厂房均配500千伏安变压器,企业进场安装设备即可投产。厂房面积从单层1400平方米到单栋2万平方米,可分层分租,入驻企业可根据自身发展需求灵活选择。

为了进一步吸引优质企业入驻,该产业园花了不少力气在软件建设上。例如管理上,产业园提供周到而细致的卫生保洁及安保等园区管家式物业服务,创造良好的生产、办公环境,保证园区人与物的最大安全配套。不仅如此,入园企业还能享受台商投资区针对中熙产业园提供的相关优惠政策,包括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服务、相应的免租期优惠等。

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的同时,招商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据了解,目前已有80多家企业前来咨询洽谈入驻事宜,“我们将严格按照台商投资区招商选资条件、产业规划、行业准入条件进行选择,优先让无污染、高科技产业、高产品附加值企业进驻。”产业园招商经理林武全告诉记者,目前,项目一期已有8家企业签约入驻,涉及食品、数码控件、五金机电、仓储物流等行业,一期签约入驻率达50%,其他部分意向较强的企业还在洽谈细节。

二期工程厂房预计6月封顶

中熙产业园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南部、张坂东片区,是以开发建设工业生产标准厂房为主,配套办公、研发、展示以及生活服务设施的现代综合产业园区。该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包括8栋标准厂房和1栋员工宿舍楼,二期项目包括7栋标准厂房、1栋员工宿舍楼和1栋星级酒店。

穿过一期项目,记者移步至中熙产业园二期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有的在浇筑混凝土,有的在绑扎钢筋。“目前,二期工程的酒店办公楼地下室正在进行顶板施工,12幢、14幢厂房已封顶,2幢宿舍楼、15幢厂房已施工至四层,13幢厂房已施工至三层,9幢厂房已施工至二层,10幢、11幢厂房的地面一层正施工中。”吴经理介绍,二期工程的厂房预计6月份全部封顶,公寓、酒店也将于7月封顶。目前,二期工程已投入9000多万元,预计明年2月前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

从现场看,项目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隔路相望,“未来,产业园将以自然景观为依托,以生态发展为前提,重点提升食品、电子、物流和纸品深加工等产业,拟打造成福建省最具标准化及影响力的现代综合产业园区。”项目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