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首条定制公交线开通 个人定制5月下旬开始

qz.fjsen.com 2014-04-24 07:37  徐锡思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泉州首条定制公交线路昨运营

为企业定制 私人定制公交5月下旬开通

泉州市首条定制公交线路昨日正式开通

本报讯 (记者 张君琳 实习生 林丹菁 文/图)昨日上午8时,泉州市首条定制公交正式开通,这是全市乃至全省率先运营的第一条定制公交。据悉,首条私人定制公交预计将于5月下旬开通。

首条线路由企业定制

昨日上午,在中心市区西湖街西段公交站点,一部贴有“定制公交”的车辆特别引人注目。这是部旅游型(液态天然气)新能源环保车,共有45个商务软座。记者看到,车内前方配备有急救药箱,后门出口处有一个饮水机,并提供冷热水以及一次性纸杯。车内提供免费4GWIFI网络,可以高速上网,今后还将配备充电电源。

昨日开行的这条线路由泉州比耶拉鞋业有限公司定制。7点50分开始,陆续有3名乘客上车。根据定制公交的乘车要求,上车需要使用二代身份证进行验证,并由系统分配座位。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解释,由于目前二代证刷卡系统仍在调试中,加上昨日乘客都是企业管理层,并有一定的人员组织,因此乘客可以直接上车。

一人一座舒适快捷

上午8点,公交车准点驶离西湖街西段公交站,途经泉山路、中山北路、东街、南俊路、百源路、宝洲街、田安南路、田安大桥、江滨南路、泉安路、324复线最后到达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比耶拉鞋业,全程18公里、历时40分钟,共有20多名乘客搭乘。记者在体验中感受到,定制公交由于车体比普通公交高级,乘坐较为舒适,加上途经的站点少,途中时间缩短了不少。但是对于坐在车后部的乘客来说,语音报站声音偏小,部门表示将进行调整。

企业员工巫女士说,这次搭乘定制公交是由公司统一安排的,“以前上班乘坐的是公司的普通车体的通勤车,冬天感觉很冷,噪音大。今天感觉椅子很舒服,车内安静,还能无线上网。比起以前搭乘公交车上班还要转车的奔波,搭乘定制公交确实方便不少。”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