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春季茶闲茶农茶商“斗阵”品茶 安溪茶王来争霸

qz.fjsen.com 2014-04-25 07: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刘云珠 本网记者 谢玉妹)安溪电视台第三届“力志御峰杯”浓香型安溪铁观音茶王赛自4月12日开赛至今,经过连续三场晋级赛,于24日举行总决赛。

安溪人爱茶、嗜茶、斗茶,视获得“茶王”为年度最高成就奖。每年春茶闲时,浓香型安溪铁观音茶王赛便成为安溪茶业界内的一件盛事。此次由安溪县茶业管理委员会主办的茶王赛共收到了300个参赛茶样,同时邀请具有国家级评茶师资格的专家担任评委。

现场,专家们依次拆封茶样,谨慎、规范地浸泡茶样,并通过口感、香气、外形、汤色和叶底等方面对茶样进行全面评定。经过形、色、香、味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评选出“传统茶王”和“电商茶王”。

根据统计显示,目前安溪县茶农、茶商等开设的个人铁观音网店超过1万家,电子商务从业人员5万多人。安溪全县茶业电子商务的销售额达到15亿元,在茶叶类排名全国第一。

随着网上购买茶叶的消费群体越来越多,安溪茶叶电商这两年异军突起,此次比赛为此专门设立“电商茶王奖”。

为了让更多的茶农、茶商和爱茶人士尽可能地参与活动,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只需要提供一斤浓香型茶样。参赛门槛低,设立观众评委,比赛形式创新等,都是为了最大限度地给茶界高手提供交流比武的平台,在全社会形成“人人爱茶、人人品茶”的浓厚风气。

据大赛评委介绍,从首轮的审评结果可看出,此次参赛茶样整体水平对比一样有教大幅度提高。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