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警方调查惠安荷山中学“欺凌门” 处理结果待公布

qz.fjsen.com 2014-04-26 08:2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校长:被打同学不懂沟通 遭其他同学厌烦?

同学们为何要殴打小王?根据校长郑世棠介绍,小王平时与同学相处不是很融洽,一些言行举止遭到同学厌烦。“他有时会在别人认真写作业时,故意拍人家肩膀,或者未经同意,擅自用别人的物品。”郑校长介绍,小王曾说,自己想和同学交朋友,但是又不懂如何与同学相处。为了引起同学注意,他就会做出一些让同学反感的行为。

事实到底如何?对此,小王否认自己对同学搞恶作剧,但坦言“我比较调皮,所以同学都不爱理我”。小王母亲认为,她儿子平时老实善良,不会与同学打架。

家长:要求打人者道歉 给孩子调宿舍

昨日,记者在荷山中学见到了小王的父母和舅舅。当天,他们带着小王到惠安县医院检查身体,基本确定小王只是受了点皮外伤。听说孩子在学校被打,小王的父亲也赶紧从龙岩赶回家中。

小王的家长表示,因为担心打人事件给孩子造成心理阴影,希望学校为孩子调整宿舍,让他与生管住在一起。等他慢慢走出阴影,再让他回归自己的宿舍,融入群体生活。对于打人者,他们则要求对方进行书面道歉,还孩子尊严。

校方:加强学生心理辅导 当地警方做笔录

校长郑世棠表示,对于学生打人事件,他感到很痛心,同时凸显了学校管理不到位,对此,他要承担一定的责任,并对小王及其家人表示诚恳的道歉。4月24日,该校就召开全校师生大会,对事件进行通报,对所有人员进行集体教育,要求老师多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昨日下午,学校还召开班会,让同学吸取教训。

他说,这两天,当地派出所介入调查,对参与打人的同学做了笔录。校方也对他们进行批评与教育,他们也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已经当面向小王作出道歉。下周,校方将组织一场主题班会,让学生及家长发言。届时,打人的同学及家长将向小王及其家人赔礼道歉。同时,学校心理老师将对涉事学生进行全程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早日摆脱事件影响。

他表示,校方将认真吸取教训,加强教学管理,加强对学生法制教育及心理辅导。对于打人学生,校方拟按照校规进行处罚。

教育部门:学校引以为戒 排查学生矛盾

惠安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发生此类事件,反映学校在内部管理还存在较大问题。对此,该局已要求荷山中学召开主题班会,让学生展开讨论,引导学生要友爱互助,增进彼此感情。对此事相关责任人,该局将进行问责。

同时,该局已将此事通报给全县各学校,要求各学校以此为戒,加强学生间矛盾的排查,开展专项教育活动。对心理有问题的学生,学校要派心理老师进行心理辅导。

昨日上午,泉州市教育局召开大会,向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及学校通报此事,要求全市学校进一步加强学生矛盾排查化解,努力把学生间的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及心理辅导,尽可能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事件如何处理,本网将继续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