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警方调查惠安荷山中学“欺凌门” 处理结果待公布

qz.fjsen.com 2014-04-26 08:2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校方】 向全校通报情况 给被打学生换了宿舍

荷山中学肖副校长介绍,本周三(23日)学校召集全体学生开会,就王同学被打事件对全校学生进行情况通报,郑校长向全体同学作了以“友爱、尊重、文明、纪律、法制”为主题的宣讲报告,并让全体学生就此事写出感想。

另外,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要求全体教职工进一步重视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关注留守学生,开展增进交流、团结同学的各种主题班会、主题活动。

“现在出了这种事,闹得沸沸扬扬,孩子在学校里肯定会变得更孤单,真不知他要怎么跟同宿舍的同学相处。”王妈妈提出让孩子暂时搬去和学校生管老师住,等孩子和同学关系处理好了再搬回原宿舍。听了王妈妈的想法后,肖副校长马上落实,给王同学换了宿舍,让他暂时和生管老师住一星期。

【后续】 打人同学将公开道歉 心理老师将疏导双方

“处分只是一种惩罚手段,我们会视情况斟酌。”郑校长表示,学校的后续处理将尽最大的努力保护学生,尽可能不影响学生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发生这种事情,我们非常痛心,学校得承担责任,我代表学校诚恳地向受害学生及家长道歉。”

“以前在家里他很活泼,上了中学,人都变了。”王妈妈说,孩子以往的一些表现,确实给学校带来了麻烦,但对此次事件,他们要求打人同学书面道歉。

校方表示,学校将极力促成涉事双方同学及家长握手言和,下周一学校将举行主题为“手拉手,关爱你我他”的班会活动,涉事方的家长也将参加。活动将由同学和家长发言,打人同学将公开道歉,双方还将互赠小礼品。

据介绍,学校的心理老师将有针对性地对此次事件涉及的双方同学开展心理疏导。

“这两天耳闻目睹发生在母校的‘欺凌门’,恳请广大学弟学妹珍惜同学友情,创造温馨宿舍生活。”不少荷山中学的校友给郑校长发短信表示关心,希望在校同学和睦相处。

【教育部门】 向各级学校通报 加强排查和引导

记者了解到,23日,听说荷山中学发生打人事件后,惠安县教育局稽查股即到学校调查、了解,并在第一时间向泉州市教育局汇报情况。

当晚惠安县教育局召开紧急会议,分析从该事件中暴露出的内部管理问题,要求荷山中学加强和涉事双方同学及家长沟通,妥善处理矛盾纠纷;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加大同学矛盾隐患排查的力度,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心理干预,消除隐患;引导学生之间友爱互助,增进感情。

据悉,今年3月份,泉州市教育局已向全市各级学校下发通知,要求加强校园同学矛盾纠纷隐患的排查。昨日上午,泉州市教育局组织各县(市、区)教育局召开会议,通报荷山中学宿舍打人事件,并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借此事件,督促各级学校切实落实排查工作,加强引导。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