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平车”悄然告别 晋江公交将直达安海镇区

qz.fjsen.com 2014-04-26 10:11  黄伟强 秦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6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黄伟强 秦越 文图)2014年4月25日19时18分,黄师傅驾驶着最后一班“安平”车,缓缓驶出车站。“这是我开的最后一趟‘安平’车了,要上车的快点!”黄师傅将头伸出车窗,对路边的人大声吆喝的同时,瞄了一眼车身后已经漆黑一片的车站。

因实施“中巴车改公交车”政策,安平汽车站泉安专线司机黄师傅和其他同事一样,从今日起,将开始失业。驾驶这趟泉安专线已有15年的黄师傅见证了这条专线中巴车的发展历程:线路始终没有巨大变化,安平汽车站发车,终点是泉州西站。因沿途居民区集中,还有众多的学校和医院以及在青阳工作的上班族,这路车的生意一直比较好。鼎盛时期,一辆最早4万元的二手“安平”车交易费用可以涨到42万元,但在2013年和平路改造之后,安平车开始进入低谷,今年年初最近的一次交易只卖到10.5万元了。

由于天色已晚,加上正是晚饭时间,在车站上车的乘客并不多,车出了安海六角亭,车厢里依然有空位。随车的售票员蔡红红每到一个“候车处”,都卖力地招揽顾客。行车过程中,蔡红红不时告知乘客,26日起,安平车就停运了,并逐一告知乘客今后的乘车方式。

20时30分,车辆到达泉州新车站附近后,黄师傅开始调头准备返回。

21时20分,车到青阳,离终点越来越近。好一阵一言不发的司机黄师傅突然转过头叮嘱蔡红红:“这车马上就要报废了,记得要把车上的工具全部拿走,要不然送到废品站就来不及收了。”两人随即讨论起失业后要怎么办。

“毕竟跑了十几年了,都是靠这个来养家糊口的,停运就断了经济来源。虽然有考虑过改开公交车,但是,现有的驾照却不符合开公交车的要求,需要重新报考A3证。可是我们大部分司机文化程度都较低,年龄偏高,报考的时间和费用也是一个制约。中巴车停运后自己能做什么,心里暂时没有底。”黄师傅的话里透着一些感伤。”不过,从城市长远发展来看,中巴车换公交是有必要的,也是大势所趋。“黄师傅说。

黄师傅告诉记者,他希望,停运后,政府和公司能够考虑下安平汽车站泉安专线上百名司机和售票员的安置问题。

21时50分,黄师傅的安平车缓缓开进终点站,车上最后两名乘客下车。“安平车,你已完成了历史使命,作为一个时代符号从此退出了安海城区中巴车的舞台,你将深深留在我的脑海里。”一直乘坐安平车上下班6年的王小姐非常感慨。下车后,她原地驻足,看着黄师傅驾驶着车缓缓地驶进停车场,渐渐消失在夜幕里。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