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晋江体育中考首次游泳考试开考 准备活动要充分

qz.fjsen.com 2014-04-29 15:14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晋江体育中考首次游泳考试昨开考,怎么考出好成绩?

越紧张越抽筋 准备活动要充分

一组8名考生下水,抓住跳台准备出发

东南网4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天真 文/图)昨日上午,在晋江市体育中心游泳馆内,晋江体育中考首次游泳考试开考。晋江1万多名考生,241人选择了这个考试项目。

因为是第一次开设游泳项目,有的考生轻松得了满分,有的却一开始游泳就抽筋了。还好,昨天没完成考试的考生,可以补考一次。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提醒,越紧张越容易抽筋,考生应该放松心态,考试前做足准备活动,也有助于考出好成绩。

不限泳姿

3分钟满分

考场的泳池50米长,两岸都装有监控,实时记录考试过程。每组考试8名考生一起,考场内还有两名救生员、两名医护人员负责安全。

“考生只要在3分钟内游完100米,就能得满分,5分钟就及格,不分男女。”现场主考朱老师介绍,今年是中考首次有游泳考试,1万多名考生中,只有241名考生选择了这个考试项目。“因为是第一年,有些同学平时没练过,报的人也相对少了。但以后肯定会有越来越多人报。”朱老师说,考试不限泳姿,考生用什么泳姿都可以,“不过,在考试过程中,考生不能用脚走在池底,不能撞到别人影响别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