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儿子出车祸致瘫痪 德化85岁老人16年如一日照顾

qz.fjsen.com 2014-05-09 09:22  涂传之 谢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担心百年之后瘫儿无人照顾,85岁的黄祖填眼角噙泪

东南网5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涂传之 谢杨 文/图)黄玉球是德化人,今年42岁了。那场夺走了母亲、夺走了自由的车祸,一晃,已过了16年。

那一刻的悲痛逐渐遥远而模糊,性子乐观的他,脸上的笑容逐渐恢复,就连说起下半身瘫痪引发的一系列病痛,他都是带着笑的。可说起一个人,他这个爱笑的大男人,只剩湿润的眼眶。

这个人,是他85岁的父亲黄祖填。

他心疼。父亲古稀之年为他学护理,16年如一日为他把屎把尿,为他做身体护理,后来渐渐抱不动了,腿脚不便了,有时抬起他纤细的小腿,双手也会颤抖。

他懊恼。想在父亲为他做护理时给予配合,可他控制不了自己没有知觉的下半身,以至于连父亲生了病,到福州做手术住院了都不敢久留,病未愈就匆匆往家赶。

“老头子我一天没死,就还能照顾你一天!”这可能是父亲说过的最爷们的一句话,可在黄玉球心里,父亲不必言语,已成了他生命里最厚实的一座山,遮风挡雨,温暖如初。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