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27载照顾瘫痪丈夫 泉港连美华获评“十佳好妻子”

qz.fjsen.com 2014-02-12 08:1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她体重百斤不到,却27载抱瘫痪丈夫起居,每日担百斤菜售卖养家——

因为爱,她成为“大力士”

泉港连美华获评“感动泉州家庭美德人物十佳好妻子”

连美华每天为丈夫按摩两次,隔两小时为他翻身,27年来日日如此。

核心提示

下午四点,记者刚来到泉港区峰尾镇郭厝少数民族村村口,就看到连美华牵着3岁的外孙女和8岁的孙子走过来。麻花辫,红衣裳,满脸笑容,59岁的连美华精神饱满,27载照顾瘫痪丈夫、抚养儿女长大的辛劳并未在她脸上留下过多疲倦的痕迹。躺在屋子里的丈夫郭厚财告诉记者,没有连美华,就没有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近日,连美华在泉州市首届“感动泉州十佳美德家庭暨家庭美德人物”评选中获评“十佳好妻子”。

悉心照顾 日夜守护丈夫27年

穿过乡间小路,来到连美华的家中,一楼的石头旧房上加盖了两层砖房,门口的庭院里种着茶花、茉莉花、桂圆树等。孙子小杰指着桂圆树骄傲地说,“这些都是我种的哦!”外孙女小琪则一直羞涩地抓着连美华的手,连美华摸着她的头,说,丈夫出事时,一双儿女还没有他们这么大。

1986年9月的一天,郭厚财在永定煤矿进行井下作业时遇到坑道塌方被埋,2个小时后被抢救出来的他已临生命边缘。这个消息对连美华来说,犹如晴天霹雳,她赶紧锁好家门,把7岁的儿子放在娘家,带着年仅3岁的小女儿匆匆赶到丈夫所在的龙岩医院。当时,郭厚财腰椎完全性骨折,处于严重危险期。

为了能让丈夫得到更好的治疗,连美华一个人带着他跑遍了福州、泉州、漳州等地的6家医院。“他下身瘫痪,不能自己上下床,大小便不通,身子也不能翻动。”连美华说,她遵照医嘱护理丈夫,为了不让丈夫肌肉萎缩、生褥疮,每两小时给丈夫翻身,夜里就像脑子里上了闹钟一样准点醒来;每半天为丈夫按摩一次,从脚跟、腿部一直到上身;每三到四小时给丈夫压尿;每隔两天用手指伸入丈夫肛门帮他排便;抱着丈夫从床上到轮椅……这样一坚持,就是27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