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五旬慈母挂念憨儿子 盼其能找到工作养活自己

qz.fjsen.com 2014-01-14 08:13  彭思思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林阿姨自己身体不好,最记挂的就是家里的傻儿子

东南网1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黄谨 文/图)“希望能给我儿子找一份照顾一日三餐的工作。”

街坊都说,林阿姨人很好,就是命不好。

结婚30多年来,林阿姨与婆婆亲如母女,端汤送水,悉心照顾,十几年如一日;6年前,丈夫患上了直肠癌,6年来陆陆续续做了5次手术,几乎花光了所有积蓄;35岁的儿子有智力障碍,她每天三餐悉心照料。辛劳不怕,难的是,这一家子身体都不好,全靠一点低保过日子,治病都没钱,这让林阿姨很是为难。

林阿姨今年54岁,家住金山社区,一家都是病人,自己去年年初才做完心瓣替换手术,为了治病家里积蓄都花光了。她唯一的希望是,儿子能找到一份工作,能养活自己。她还说,等身体好了,也要做志愿者帮助别人。

劳碌心:顾完婆婆顾丈夫 十年如一日

说起林阿姨,不少街坊都夸她是个好妻子、好媳妇。婆婆身体不好,经常卧床,林阿姨十几年来每天端汤送水,贴身伺候,给老人洗澡,夏天两天一次,冬天三天一次,从不怠慢。去年婆婆临终前,意识模糊,谁都不认,只认得她,拉着她的手直说“你去哪儿了啊?你要快点回来啊”。而此时的林阿姨,已患上了心脏病,需要做心瓣替换手术。但她担心婆婆没人照顾,直到送走了婆婆,她才去做了手术。

6年前,丈夫得了恶性直肠癌,6年来做了5次手术,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去年,丈夫走路开始一瘸一拐的,检查后发现体内的直癌细胞转移压迫到了神经。她和丈夫都没有收入,只靠低保过日子,因为经济困难,丈夫说,他要放弃治疗在家养病。现在林阿姨每天在家照料着,但总是提着一颗心,她担心,万一哪天丈夫病情突然恶化了,不知要怎么办。

邻居们说,林阿姨人很好,就是命不好,林阿姨却说,事情遇上了,就只能面对了,照顾家人是应该的。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