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五旬慈母挂念憨儿子 盼其能找到工作养活自己

qz.fjsen.com 2014-01-14 08:13  彭思思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慈母心:希望老了后 憨儿子能养活自己

照顾丈夫之余,林阿姨每天还要照顾儿子一日三餐。她的一个心病,就是35岁儿子的未来。儿子陈奕南是她的心头肉,孩子刚出生不久,她还来不及享受当母亲的喜悦,孩子就大病了一场,高烧不退。她和丈夫四处寻医问药,但病情始终没有成效,最后孩子的智力受到了损害。

“我这傻儿子有点憨,但人很乖。”最近,儿子拉着她要去买新衣服,林阿姨说,亲戚朋友知道他们家里困难,经常会送些旧衣服过来,所以今年就不想买了,但快过年了,儿子可能希望自己和妈妈都能穿上新衣服吧。

林阿姨说,她不怕生活过得苦,只是担心自己年纪大了,身体不好,不知还能照顾儿子到几时。她唯一的心愿,就是儿子可以找到一份能养活自己的工作。林阿姨说,儿子很乖,让他做什么都愿意做,以前婆婆在的时候,他还会给老人穿衣穿袜,扶着老人到处走,林阿姨还经常带着他到庙里帮忙,让他拿东西、打扫,他都做得很好,而他自己的生活也能够自理,就是不会煮饭。林阿姨说:“工厂一些简单的活,或是到福利院照顾老人这些活他都能做,只要能保证他的一日三餐就行。”

博爱心:等身体好了 也想帮助别人

接二连三的打击,一度让林阿姨感到生活的残酷,心情沮丧。后来,她的一个老姐妹告诉她,让她加入芳草园里的合唱班,闲暇时唱唱歌,找到一个爱好,可以转换心情。现在,每周二、四、六晚上,她就会带着乐谱,到芳草园里跟合唱班的朋友们练上一个小时的歌,心里什么苦闷都化成悠扬的歌声唱了出来,人也会开心一点。

精神有了寄托,也让林阿姨重新找到干劲,林阿姨说,她除了担心儿子的未来外,没有什么别的心愿,而且有余力还希望能帮助别人呢。

林阿姨是个热心肠,她说,现在身体不太好,等她身子好些了,有机会的话她也希望去当志愿者,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以前还在照顾婆婆的时候,知道街坊有位老阿婆子女不孝,她就挽起袖子到阿婆家里去给老人洗衣服、做饭,谁家有需要,她还会去帮忙打扫卫生。林阿姨相信,只要热心帮助别人,也能得到别人的帮助。“将心比心,别人有困难,我们去帮助他,我希望我儿子以后有困难,也能遇上好心人帮忙。”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