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阿姨贴心照顾中风丈夫 新年盼有台取暖器

qz.fjsen.com 2014-01-16 09:28  林继学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丈夫的每一口饭都是刘阿姨喂的

东南网1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继学 田米 文/图)天气一天天变冷,盼着有一台取暖器,给丈夫暖暖身子

昏黄的小屋里,丈夫王灿辉围着兜肚,刘琼琼一口一口地喂他。丈夫吃得慢,她像对孩子一般,很耐心,边喂边给他擦嘴。自去年5月份,丈夫中风后,她每天守在床前,细心地照料他。此前,她母亲摔伤后卧床不起,10年来,她也是同样照顾得无微不至,虽然母亲已经走了两年,但是,邻居们说起她,仍不停地夸她孝顺。

她自己曾身患子宫癌,因为经济拮据,已经两年没去复查。如今,病痛在身的她,照顾丈夫的同时,每天,还要拉扯7岁大的孙子。气温一天天变冷,中风的丈夫躺在床上瑟瑟发抖,她盼着能有一台取暖器,让丈夫的冬天好过一点。

【孝顺】

服侍卧病母亲10年

如今她照顾着中风的丈夫

刘琼琼阿姨一家,住在泉州市区城北路供电宿舍楼内。屋子不到20平方米,里面挤着两张床和饭桌等家具,打扫得一尘不染。家中虽然有个病人,但是整个屋子没有一点异味。

午饭时间到了,她慢慢扶起中风的丈夫王灿辉,又给他戴上兜肚,盛了一碗白米饭浇了肉汁,一口一口地喂他吃。丈夫手脚有点僵硬,脸色很苍白,才吃几口,他轻轻摇头,刘阿姨把水杯递把他嘴边。喝了水,她拿纸巾给丈夫擦嘴,然后又慢慢地喂他。

看着细心的刘阿姨,辖区开元泉山社区书记黄丽碧说,刘阿姨太用心照顾丈夫了,不仅能耐心喂着,还每天给他擦洗身子,把他照顾得舒舒坦坦的。黄书记说,此前,刘阿姨的母亲摔伤卧床不起,10年来,都是她在照顾。

10多年前,刘阿姨的母亲摔伤后下不了床,刘阿姨立即搬来跟母亲一起住,每天照顾着老人家。很多邻居都夸她是个孝顺的女儿,一天到晚几乎都绕着母亲转。半夜,老人家一醒来,刘阿姨就急忙扶老人去方便,每天,她都给老人擦洗身子,帮老人把头发梳理得很精神。特别是煮饭,母亲牙齿少,硬的东西咬不动,她每次都要把东西煮得软一些再喂老人。在刘阿姨的照顾下,老人很乐呵,逢人就夸女儿的好,“我女儿很孝顺,每天都像照顾孩子一样看着我”。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