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为给患精神病女儿买好药 六旬阿婆踩木板车载货

qz.fjsen.com 2014-01-15 08:03  彭思思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4岁的史阿婆仍然在为别人送货赚钱

她的新年愿望

希望好心人帮帮忙,让患精神分裂的女儿吃上更好的药

东南网1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彭思思 记者 田米 文/图)“为什么别人的外婆不用载货,我的外婆要载货?”4岁的外孙女经常这样问64岁的史好治阿婆。

可是她又能怎么办呢?37岁的独生女患有精神分裂,老伴5年前去世了,4岁的外孙女还要上幼儿园,女婿一个人不到两千元的月收入,她的家庭情况容不得她休息。

现在的她也一身的病,晚上的她经常头疼得睡不着觉,手脚关节、颈椎也都时不时地疼上几天。如今,她只有一个心愿,就是希望好心人能帮帮忙,她想让患精神疾病的女儿吃上更好的药。

动力:

为了外孙女,我会一直工作

史阿婆只有一个女儿,在20年前,读高三时,患上了精神分裂,生活没办法完全自理。不幸中的万幸,几年前,女儿遇到了小李,小李愿意照顾患病的女儿小陈,两人结为夫妻,还有了一个女儿,今年已经四岁了。

目前,女婿小李在一家鞋厂打零工,每月不到两千元的收入要负担一家四口的生活和外孙女的学费。为了减轻女婿负担,64岁的史阿婆就买来了一辆旧板车,不管是装修的铁门、木材、水果,附近只要有人需要载货,她就会佝偻着背,吃力地踩着木板车前去,补贴家用。

几年前,史阿婆在一次载送货物的路上,被一辆小车撞倒,板车掀翻,货物掉了一地,她的头也重重地撞到铁栏杆上,小车司机急忙要送史阿婆到医院检查,但史阿婆放心不下一车的货物,拒绝了司机的好意。后来,她怕去一趟医院就要花很多钱,一直不敢去看病。厝边一个好姐们给了她几包药,她舍不得吃,只有在头疼得不行的时候,才吃下一包。

但史阿婆载货都不会去太远的地方,因为她还要接送外孙女上下学。

外孙女十分乖巧懂事,是全家人的心头肉。她曾问史阿婆:“为什么别人的外婆不用载货,我的外婆要载货?”史阿婆告诉她,是为了挣钱供她上学。

周末史阿婆载货的时候,外孙女在家无人照顾,老人就会带着她一同去载货。有一次,史阿婆带着孩子一起送货,送完货已是中午,收货人给外孙女拿了些面包牛奶,这个才几岁大的孩子,却一直拿着舍不得吃,史阿婆一问才知道,她见外婆中午没吃饭,自己舍不得吃,要留给外婆。听外孙女这样说,史阿婆觉得再大的苦都不苦了。她表示,她还想一直踩着板车送货,直到踩不动为止。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