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两女儿和妻子接连病倒 男子苦撑盼能有台洗衣机

qz.fjsen.com 2014-01-14 09:01  林继学 谢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女儿得重病,妻子患糖尿病,一家的重担靠丈夫包海生扛着

东南网1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继学 谢杨 文/图)“希望能有好心人送一台洗衣机,减轻妻子的辛劳,也让一家人不再为穿衣发愁。”

“一家子大的小的都病了,我再苦再累,也得守着他们。”在鲤城区常泰街道上村社区,46岁的四川人包海生眼神落寞。

7年前,他带着患有脑膜炎的弟弟,和老婆孩子到泉州打工,几年间,两个女儿也相继病倒。上个月,妻子又查出患了糖尿病。

面对如此残酷的现实,包海生没有抱怨,他是这个家的顶梁柱,只能默默地撑着这个家。

入冬以来,每天,生病的妻子给一家人洗衣服,每次都被冻得手掌发红,这让包海生看着心疼。最难受的是,因经济困难,家人的衣服也就那一两件,而天一冷,湿衣服挂上好几天都干不了,他渴望有一台洗衣机,既能减轻妻子的劳累,还能把衣服甩干,也不用为穿衣而发愁。

【困境】

祸不单行 家人一个个生病

7年前,包海生到泉州打工时,身边除了带着家人外,还有他患病的弟弟。他在鲤城常泰街道一家汽配厂上班,患脑膜炎的弟弟也跟着在厂里做杂工。“弟弟15岁那年病了一场,落下了脑膜炎,从此人变得很迟钝。”包海生叹着气说,弟弟包安志至今还没成家,因为反应迟钝,在工厂做事工资少,还经常被机器压伤。

让包海生苦恼的还有15岁的大女儿包丽,这个孩子出生时,就有先天性心脏病,还患了肢体残疾,脊椎严重地向外突出,像驼背一般。他曾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但是医生说孩子这个病难以纠正。祸不单行,大女儿的病还没让包海生喘过气,4年前,3岁的小女儿包萍又患了再生障碍性贫血。

说起小女儿包萍的病,包海生的眼眶已经发红。他说,4年前,他从幼儿园接小女儿回家,爬楼梯时女儿一直喊着脚痛,接下来,就持续发高烧,到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再生性障碍贫血,这是一种罕见的由多种病因所致的骨髓功能障碍。小女儿陆续4次住院治疗,花了10多万元,不仅花光了包海生所有积蓄,还让他欠下亲戚朋友不少钱。如今,每个月,小女儿都要到医院复查,单单用药就要1000多元。他没有想到,厄运会一个接一个来。上个月,他老婆林文琼又查出患了糖尿病,让包海生的担子更加沉重。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