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登记制度改革红利释放 石狮市场主体突破四万户

qz.fjsen.com 2014-05-09 14:5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红利持续释放 各类市场主体均呈现井喷式增长

石狮各类市场主体总量突破四万户

本报讯 石狮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全面实施4个月以来,各项举措落地生根,改革红利持续释放,政策效应不断扩大,各类市场主体均呈现井喷式增长。截至4月底,石狮市各类市场主体总数顺利突破4万户大关,达到40170户。

新登记数量同比翻番

工商登记制度改革降低了投资兴业的门槛,促使社会投资创业热情进一步激发,改革成效日益显现。石狮市工商局有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4月30日,石狮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4991户,同比增长100.76%。其中新登记内资企业1082户、外资企业15户、个体工商户3894户,同比分别增长61.98%、114.29%和115.02%。截至4月30日,全市各类市场主体达到40170户,其中内资企业11059户、外资企业1027户、个体工商户28084户。

民间资本活力迸发

改革除促使新登记市场主体增速提高外,更加刺激了民间资本活力大迸发,促进私营经济快速发展。今年截至4月30日,石狮市新登记私营企业1051户,新增注册资本19.12亿元,分别占新登记企业数量和资本数量的97.13%、85.87%。在发展速度上,私营经济依然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新登记户数和新增注册资本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66.3%和104.06%。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和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的实行,大大降低了私营经济进入市场的资本门槛,有力地促进了对资金依赖较小的新兴行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

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同时,改革促使石狮市产业结构进一步调整优化。第三产业比重继续提升,1~4月份新登记的市场主体中,从产业分类看,第一产业20户,第二产业519户,第三产业4452户。第三产业由于其发展前景广阔、经营方式灵活、对场地和资金要求不高等特点,受改革红利的影响更大,已经成为投资者的首选,新登记户数占市场主体总数比重达到89.2%。 (陈平 蔡珍贵)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