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女子辞职照顾患病大姑子7年 入门时已知夫家难

qz.fjsen.com 2014-05-16 09:5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时刻关注大姑子动向 有时也埋怨她“太倔”

“她生活还能自理,只是随时可能晕倒,免疫力差。”王彩虹说,大姑子晕倒后会全身抽搐,没有及时扶起很危险。因此,即便是给孩子们做语训,她也要时刻关注大姑子的动静。

最近一次,王彩虹端了碗豆浆给林华芬,刚转身大姑子便倒在地上。王彩虹随即抱起她,仅40多公斤的她要抱起体重相当的大姑子,也有些困难,以至于她差点闪了腰。

对患病的大姑子来说拿锅铲、拖地都是很吃力的事。因此,王彩虹还得忙活家里的大小事务。“姐姐也很勤快,平时洗碗、洗菜等较轻的活她都包了。”王彩虹说,身体无恙时大姑子常会帮她做点事。

当然,这个弟媳妇对大姑子也有“埋怨”。“她脾气太倔,总不听劝。”王彩虹说,大姑子特别容易感冒,每次洗完头发后,不喜欢用吹风机,总喜欢站在门口吹过堂风。

“经常感冒,一感冒就咳,一咳就会头疼。”王彩虹说,因为大姑子神经受创过,所以每次一咳嗽就会头痛难忍,她在一旁却束手无策。倔强的大姑子好了后却又不听劝,这令她很为难。

入门时已知夫家难 认定“都是一家人”

就这样,王彩虹在这老房子里度过了7年的婚后生活。说起这7年的生活,她总是微微笑。因为早在她嫁过来之前,她就知道这个家是这样的。“当时就是看中我老公这个人,也没想那么多。”王彩虹说,她和老公结识于康复中心。当时老公林先生总是和一帮志愿者去看望小朋友,她觉得他“挺有爱心,关键是能把爱心坚持下去”,所以她认定这个人不差,即便当时她老公每月收入仅1000余元。

即便如此,她仍憧憬着婚后能去外面看看。“我很多好朋友都去外省工作了,听她们讲外面的事情,特想出去。”王彩虹说,婚后不久她便和老公提出这个想法,但被老公一口否决了,因为他放心不下这个姐姐。

现在王彩虹在家不仅照看大姑子,也照看自己7岁的儿子。她已经不再想出去工作的事了,即便她认为“儿子可以托管”,但她也已放心不下这个大姑子了。“毕竟是一家人,不可能放她一个人在家。”王彩虹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