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泉州今日天气雨水是主角 周末降水减弱气温上升

qz.fjsen.com 2014-05-23 10:26:30 彭思思 林继学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今日看雨景 明日遇升温

一群鸟掠过阴沉的天空(昨日17时许,摄于泉州市区新门街)

东南网5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林继学 吕波 实习生 花蕾 通讯员 童华君 文/图)说是会有明显降水,但昨天,泉州市区的雨水反而没有前两天明显,只有些细细密密的小雨,带着春天的温柔拂面而来。从昨日8时到20时,泉州市区的累计降水量不到8毫米,都是小雨。但德化、永春的厝边们感受就不一样了。昨天,德化、永春部分地区普降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其中,雨量最大的是德化县雷锋镇,降水量达62毫米。

泉州气象台副台长童华君说,昨天的降雨属于稳定性降水。如果说,强对流天气的降水像个暴脾气的人,虽然来去匆匆,但在短时强降水的冲刷下,地质灾害比较容易出现;而稳定性降水的性子就比较温和,走的是细水长流的路线。不过,这并不代表稳定性降水就不会引发地质灾害,在连续多天的阴雨天气下,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仍然较高,相关部门仍需注意加强防范。

快周末了,下了好久的雨水,也终于要歇一会了。本周末,泉州的降水将减弱,除了周六凌晨有阵雨露头,其余时间都以多云为主,气温也将往上升。不过,在此之前,咱们还是得先再沐浴一天雨水——今天,泉州又将迎来雨水充沛的一天,普遍以中雨为主,气温也维持在凉爽的20℃至24℃左右。

□爱游玩

雨中温陵 自有诗意

一连好几天,淅淅沥沥的雨水,总在泉州古城里徘徊。如烟似雾的雨水,罩得古城多了几分清雅与妩媚。今天也是阴雨天,但您别烦闷,不如换个角度看,也许,走进泉州的街巷与公园,您也会和小记一样体会到,雨天的泉州城别有一番诗情画意。

前日早晨8时许,天空一直阴沉沉的,空气中透着热气。但这丝毫不影响在泉州市区中山公园里晨练的人们,有的手里还拿着雨具,随时准备迎接雨的光顾。9时,雨噼里啪啦地浇下来,空气里的热气迅速被驱赶。西街小巷里,雨水汇成汩汩水流,行人避无可避,只能趟着水走路,一串串水花在脚下起舞。

芳草园掩映在烟雨中,朦朦胧胧的。走进郁郁葱葱的榕树林,雨水在树叶间形成水流,从繁茂树枝间倾泻而下,形成一道水帘,打在伞上、身上、地上,还带着绿叶的清香。

漫步出芳草园,轰轰烈烈的雨开始变得缠缠绵绵,甚至有些温柔。10时20分,行至金山公园,骤雨初歇。路边,有花朵被刚刚的大雨蹂躏得七零八落,混着泥水,变成花泥反哺着花。原本被困在巢里的鸟儿,一见雨歇,就站在树上唱起歌来。

踩着一路细微的阳光,小记11时来到刺桐公园,沿着写有“屏廊朝旭”的楼宇往竹林方向走。走在被竹叶遮蔽的小径上,鼻头萦绕着雨后泥土特有的芳香。一阵细风吹来,竹林里还下起了“竹雨”。池塘内,三四支花蕾从荷叶中探出脑袋,身姿亭亭,很是美丽。

雨天里,也许,试着放慢脚步,欣赏风雨后的景色,调动疲惫的心,深呼吸,就会嗅到空气中属于自己的那抹独特的清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