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提升计生工作水平 鲤城建成“党员专业服务室”

qz.fjsen.com 2014-05-27 16:10: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致力提升人口计生工作水平 鲤城建成全市首个“党员专业服务室”

“有意见向工作室反映,有问题找党代表帮忙”、“党的政策宣传室——党和群众联系的贴心室”……走进鲤城区计生服务站的“党员专业服务室”,你会发现,曾被称为“天下第一难”的人口计生工作已悄然被赋予了新内涵:弘扬生育文化、关爱生命质量、搭建致富桥梁、提升幸福指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鲤城区计生局在全市率先成立了“党员专业服务室”,依托“国策劳模先锋岗”这一平台及“生殖保健”、“心理健康”、“幸福家庭”、“国策宣传”这四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一项项计生服务迅速付诸实践,为民生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为民送国策

“单独二孩”走在前

4月7日下午,鲤城区常泰街道的小吴在提交“单独二孩”申请后的第六天收到了街道计生办工作人员送来的“单独二孩”再生育服务证,这是我市发出的首批10本“单独二孩”再生育服务证之一。3月31日福建省正式实施“单独二孩”政策后,鲤城区成为全市首个率先受理“单独”夫妻办证申请的县市区。为让群众尽快拿到“单独二孩”再生育服务证,鲤城区将审批时限从15个工作日缩至7个工作日;计生工作人员不仅可以上门取件,证件办结后还可以送证上门。

真情帮扶

关爱架起连心桥

在鲤城区计生“党员专业服务室”,省劳动模范、妇科副主任医师庄琼霞,心理咨询师陈夏兰,内科主治医师林柏青,全市计生服务站系统检验室优秀主治医师鄢池伍等优秀人才,他们积极围绕孕育、优生、医疗保健、心理健康等开展优质服务。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鲤城区充分挖掘和利用各种政策资源,对计划生育家庭的帮扶从简单的生活救济、生产救助到建立长效服务机制,不但有“输血”式救济更有“造血”式帮扶。2013年共为59户计生困难家庭办理小额贴息贷款120万元,幸福工程项目资金增加至30万元,滚动帮扶30户贫困母亲发展生产。

以人为本

贴心服务获好评

鲤中街道升文社区的一居民户因男主人车祸重伤陷入困境,男方工作的企业却不予办理病退。为此,街道、社区计生协会不但经常到她的家中走访探望,还主动与企业沟通并协调市劳动局帮助办理病退手续。如今,女主人不但每月可以免缴600元的社保费用,还可从社保基金中领取1000多元照顾丈夫。笔者采访时,她说得最多的,就是“谢谢”。

近年来,鲤城区计生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党员干部主动靠前,策划生成服务项目,用自己的“服务指数”换来了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 (林吟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