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鲤城“邻家大姐”们的真诚帮助让居民备感温馨

qz.fjsen.com 2014-05-20 15:43:4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到基层去 从服务群众做起

鲤城“邻家大姐”们的真诚帮助让居民备感温馨

本报讯 “感谢社区的工作人员,感谢她们对我们母女的帮助与照顾,真的太感谢了……”年满七旬的唐大妈激动地说。唐大妈是2012年来泉的四川人,她的女儿唐某今年44岁,患有精神疾病,早年和丈夫离婚。母女二人原先一直租住在市区中山南路一间破旧的小屋里,阴暗、潮湿、简陋的居住条件使得唐某的病情更加难以恢复。

鲤城区海滨街道水门社区的干部被邻里街坊亲切地称为“邻家大姐”,她们时时将社区群众放在心里,尽力帮助群众解决难题,群众也把她们当成了亲人。

水门社区的“邻家大姐”们长期关注这对母女的生活,帮她俩申请了社区低保户,并积极向唐大妈建议申请廉租房。去年5月份,泉州市社会保障性住房开始接受申请,水门社区的干部们全程帮助她俩咨询保障房政策,填报申请,直至今年3月份成功申请到中心市区东边巷的廉租房。

近日,水门社区的“邻家大姐”们得知唐大妈母女将搬到廉租房,考虑到唐大妈年事已高、唐某又患病,无人帮助搬家,立即嘱咐据点员联系专业搬家公司和志愿者帮助她们打包行李家什,并为她们重新购置新床和其他家具。针对唐某近期病情反复、拒绝吃药,她们立即安排人员轮流跟踪关注唐某的情况,为母女俩提供及时、贴心的劝慰和帮助。

“虽然我人单力薄,但是如果社区需要我的话,我也会回报社会,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唐大妈表示,“邻家大姐”们的长期帮助,让她们母女感恩在怀。

水门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社区干部更加深入到党员群众中去,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困难,切实为他们答疑解困。

水门社区“邻家大姐”式的服务只是鲤城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一个缩影。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区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持续查摆和解决“四风”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群众需求作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第一要务。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鲤城区根据活动进程和重点不断完善调整,真正深入到基层听意见、摸情况,通过开展进居入户大走访,挨家挨户到群众家中了解情况,边学边查边改,加大力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路面破损、物业管理欠缺、公交线路不完善等问题。截至4月份,全区累计座谈人数2350人次,征集意见建议2035条。该区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总梳理,列出了问题清单,建立了工作台账,不断提高协调解决问题的速度和能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 (苏彬婷 林朝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