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以先辈为镜以群众为本 访鲤城区委书记苏庆赐

qz.fjsen.com 2014-04-16 14:5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以先辈为镜 以群众为本 ——访鲤城区委书记苏庆赐

编者按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重访兰考县,重温焦裕禄精神,实地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即日起,本报推出县(市、区)委书记“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访谈,展示其心得体会,以带动各地党员干部积极跟进,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

“焦裕禄同志是县(市、区)委书记的一面旗帜、一面镜子。”鲤城区委书记苏庆赐认为,焦裕禄同志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将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与道德情操倾注于干事创业之中,并转化为“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自觉行动,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境界。“他的精神时刻激励和警醒着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考察时重提焦裕禄精神,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我重温了焦裕禄同志事迹之后,通过学习比照,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洗礼。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后,我深刻认识到,自己在服务群众、担当意识、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及道德情操等方面,与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还有很大差距。”苏庆赐说,“特别是想到鲤城还有1000多户低保群众,城市基础设施欠账多,不少老百姓住在石头房、甚至危房内,时常寝食难安。对自己在破解瓶颈上思路不够开阔、办法不够多,从客观原因找理由、找借口,甚至存在畏难情绪,十分惭愧!”

“我要立说立行,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苏庆赐表示,将按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时刻牢记“三严三实”,深学、细照、笃行,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要对照焦裕禄亲民爱民、科学求实的精神,强化群众观点、群众立场,时刻把老百姓冷暖安危装在心里,不干“假大空”的事,坚持“四下基层”、“三问于民”,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经常到一线了解和发现问题,实实在在解决好老百姓反映强烈的衣食住行、基础设施、就业教育医疗等具体问题;要对照焦裕禄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正确面对鲤城发展载体不足、体制机制制约等问题,只争朝夕,强化担当,拼命抓项目、狠心造环境、尽力促转型,打造建设经济升级版、城市升级版和“东亚文化之都核心区”;要对照焦裕禄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道德情操,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宗旨意识,慎独慎初慎微,“不以恶小而为之”,洁身自好、克己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以自身清廉的形象当好示范、做好表率。

□本报记者 赵轲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