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鲤城区:开展三问于民活动 直接听取群众意见

qz.fjsen.com 2014-04-16 14: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6日讯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福建泉州鲤城区深入开展“三问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基层走访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群众家中、进田间地头、进联系企业,对“四风”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进行大排查。

一是坚持问计于民。采用基层调研征求、领导谈心征求、联系帮扶征求、邮箱电话征求等灵活形式,分10个层面向老干部、党外人士、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基层群众、广大网民、民营企业家和高端人才等征求意见,坚持多“开门”,组织开展“增强忧患意识大讨论”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及时寻策问计,理清发展思路。从3月19日-26日,区委先后召开老同志、“两代表一委员”等7场征求意见座谈会;截至4月10日,区所有处级党员干部均至少一次下到挂钩的街道、区直机关、社区,面对面听取意见,还坚持到项目、企业一线去征求意见;区委8个督导组到督导单位征求意见工作也全部完成。活动开展以来,还注重从纪检、组织、审计、信访反映的情况中梳理意见、查找问题。自征求意见以来,累计座谈人数(含谈心活动)2350人次,征集到的意见、建议1237条。

二是坚持问需于民。深入开展“马上就办”、“千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困难家庭”等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挂钩联系企业、社区和困难家庭,通过走访、慰问、就业指导、创业帮扶等活动,帮助社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280多个,帮助群众解决困难870多个。活动开展以来,对所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连同去年初开展的“增强忧患意识 推动长远发展”大讨论活动、去年下半年开展“基层走访排查”活动、年度民主生活会、今年春节过后开展的企业调研活动和市、区“两会”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等,全部进行汇总、梳理,逐一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

三是坚持问效于民。坚持多“开窗”,把“走进群众听”与“组织群众评”结合起来,通过开展“群众评机关,基层评机关”活动,采取开展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开通专线电话、设立网上邮箱以及进行民主评议等,广泛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以及老同志和“两代表一委员”对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有效缩短与群众空间上的距离,拉近心灵的距离。(鲤城区委活动办)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