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泉州市委市政府确定边学边改首批整改项目

qz.fjsen.com 2014-04-15 14:5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市委市政府确定边学边改首批整改项目

原则上一个月内完成 以实际成效造福群众取信于民

本报讯 (记者 孙灿芬)为切实抓好边学边改工作,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努力以整改成效服务于民、取信于民,日前,市委、市政府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中,确定40个边学边改首批整改项目,先行抓好整改落实。

据悉,这40个首批整改项目涵盖改进作风、经济建设、城市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等五大方面,其中,涉及民生实事各个方面的社会建设项目最多,为13个;城市建设项目12个,数量紧随其后。此外还有改进作风整改项目6个,经济建设项目3个,党的建设项目6个。这些整改项目都已一一明确了分管领导和责任单位。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分解到的边学边改项目,原则上要在一个月内完成。对那些应当解决,但由于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要说明情况,并积极采取措施逐步加以整改;对情况复杂、涉及面广,仅靠责任单位难以解决的问题,由分管市领导统筹协调加以解决。市委督察组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将对各地各相关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整改项目落到实处。

在40个首批整改项目之外,市委、市政府同时鼓励各级各部门参照做法,有针对性地确定一批边学边改项目抓好整改落实,形成上下联动、前后接续、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

即日起至月底,由七方面切入——

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回头看”

本报讯 (记者 孙灿芬)来自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消息,从即日起到4月底,我市将重点从7个方面切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回头看”工作。

本次活动以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为重点,其他层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参照执行。活动主要内容是对照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每项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其中,重点是7个方面,即看领导责任是否落实、学习教育是否扎实、听取意见是否到位、边学边改是否见效、建点示范是否突出、督促指导是否严格、宣传报道是否充分。

围绕上述“七看”,活动办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全面细致自查,找准落实不到位的地方和薄弱环节,采取措施,及时完善。市委督察组将对督导单位普遍开展一次专项督查;市委活动办将派出调研组,深入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调研抽查,并通报工作不到位的单位。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