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泉州推动“一把手”履职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qz.fjsen.com 2014-04-15 14:5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推动“一把手”履职 确保活动成效

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召开 曹德淦黄少萍李德仁讲话

本报讯 (记者孙灿芬)14日,泉州市召开全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各地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汇报,了解“一把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情况,交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体会思考,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省委第四督导组第一组长曹德淦,市委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黄少萍,省委第四督导组组长李德仁、副组长郑恢先以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市领导、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周银芳、陈沈阳、翁祖根参加。

曹德淦对泉州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交流辅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焦裕禄精神的心得体会。就下阶段“一把手”特别是县级“一把手”如何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曹德淦强调,“郡县治天下安”,县一级承上启下,地位特殊、责任重大,县委书记的工作非常重要、非常有意义、非常不简单、非常考验本领。一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做到认真学、对照学、思考学。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张德江委员长重要讲话精神,在重温历史、对照现实中深刻领会县一级在党和国家组织结构中的关键地位和肩负使命,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做到现实问题、历史遗留问题一起解决,共性问题、个性问题一起解决,重点单位重点地区的问题和整个面上的问题一起解决,班子的问题、班子成员个人的问题一起解决,真正造福于民、取信于民。二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按照“深学、细照、笃行”的要求,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以焦裕禄为镜,深入查摆自身不足和问题,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县委书记、好党员干部。三要高度重视“面向未来的赶考”。深入思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考题,在深思中自省警醒、触及灵魂,以反思和行动交出答卷,以一个个“四风”问题的解决促进发展,为泉州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爬坡过坎作出更大贡献。

黄少萍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在省委第四督导组的督导帮助下,泉州市县两级教育实践活动扎实起步、开局良好;各县(市、区)准备充分、安排周密、推进有力,涌现了晋江供销社职工群体等好典型、好做法,极大丰富了全市“为民服务走前头,深化改革当标兵”载体的内涵。就下阶段工作,她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学习再升温、再深化。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重要精神,以“三严三实”弘扬焦裕禄精神,原原本本学习规定书目,解决好思想“总开关”问题。二是领导要示范、要带头。各县(市、区)委书记要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全程介入、身体力行;切实履行双重责任,带头学习、听取意见,带头查找问题、交心谈心,带头整改落实。三是坚持真开门、开大门。深化“三访四解”、“四进五服务”活动,虚心听取群众意见,使教育实践活动的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四是注重边学习、边整改。认真对照习总书记列举的26种不正之风和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抓好市委、市政府已确定的首批整改问题的整改落实,大力整顿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五是始终高标准、严督导。各地各单位“一把手”要真正重视、负起责任;各级督导组要会督、敢督、严督,敢于较真、严格把关。六是突出两手抓、两促进。贯彻落实全省一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照GDP增长11%等一揽子奋斗目标,找短板、找差距、找不足,力促经济稳步回升,统筹抓好民生事业、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

李德仁指出,泉州市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起步扎实、推进有序,涌现出好典型,形成了有特色的亮点和做法,值得肯定。针对下阶段工作,他要求,一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张德江委员长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规定必读书目,同时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努力做焦裕禄、谷文昌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二要真开门、开大门,广泛听取意见,努力克服“三多三少”现象。三要严格聚焦“四风”突出问题,防止以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来代替解决“四风”问题,防止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共性问题代替个性问题、以工作问题代替作风问题。四要坚持标准严督实导,不仅敢督、严督、深督,而且会督、能督、善督。五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示范作用,既当好组织者、领导者,又当好参与者、排头兵。活动开展过程中,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不赶进度;讲求实效,扎实做好“3+1”工作;打牢基础,充分准备第二环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高起点开局、高质量开展、高标准推进。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周银芳主持,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一把手”作工作汇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