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筑平台进基层惠民生 鲤城搭建“三桥”致力服务民生

qz.fjsen.com 2014-04-08 17:18  连建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8日讯 (通讯员 连建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鲤城区坚持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题,着力转变作风,创新举措,搭建平台,使服务成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鲜明主题。

筑平台,搭建干群“连心桥”。注重加强上下联动,积极构建区、街道、社区、楼宇四位一体、上下联动的服务网络。在区一级,成立党员服务办公室,统筹指导全区开展社区党员联动服务活动;在街道一级,设立8个党员服务中心,实行“一门式服务,敞开式办公”,极大地方便群众办事;在社区一级,结合各社区实际建立88个“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设立矛盾调解、家政服务、心理咨询等多种服务,全面搭建起联系服务群众的有效平台。在楼宇一级,成立136个社区党员楼宇联络活动小组,以楼宇为单位直接为群众提供服务,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同时,成立42个社区党建工作协调会或联席会,动员辖区单位党组织通过热线连通、协同服务,积极构建联动共享、方便快捷、服务到位的服务网络体。

进基层,搭建干群 “暖心桥”。持续开展“千名党员干部进居入户挂钩联系服务群众”主题活动,组织全区59个单位千名党员干部与79个社区、1062户困难家庭结对,其中区领导结对帮扶76户,通过开展走访慰问、物资帮助、就业指导、创业帮扶、就学援助等,推动班子成员主动下基层“接地气”。深入开展“三强五好”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模式,组织1426名党员定期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做到“把好事办到家门口、把温暖送到心坎上。如临江街道伍堡社区探索设立康黎英“5858”群众工作室,发挥康黎英自身党代表、人大代表多种身份优势,调动辖区群众参与社区共建的热情,凝聚各方力量,帮助群众排忧解难。鲤中街道组织社区党员广泛开展进空巢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下岗党员、思想困惑党员家庭的“四进”活动,实行思想帮解惑、物资帮困、就业帮难“三帮扶”;海滨水门社区持续推进“邻家大姐”式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

惠民生,搭建干群“和谐桥”。坚持民生优先,着眼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倾情推进民生保障工程。着力办好实事,全力推进区委区政府2014年社会救助、城市建设、社会事业、社会投资等五大类2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使改革发展的成果体现在城市面貌的改变上,体现在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上。着力改善民生。不断健全社会保险制度体系,把更多的困难群众纳入到社会保障体系中来,截至目前,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每人每月260元提高到420元,实现应保尽保,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280元。着力维护社会稳定,坚持深入群众,掌握群众思想动态,主动排查各种矛盾纠纷,及时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综治“三率”保持领先,2013年社会治安满意率93.23%,排名全市第三。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