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民企对接项目块头大 吸引投资1600亿元

qz.fjsen.com 2014-05-30 11:41: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邱和军 通讯员 苏莲花)投资潮涌泉州湾。记者从市经贸委获悉,截至5月25日,我市上报省里2014年新对接民营企业产业项目198项,总投资1633.48亿元。

在1600多亿元的投资总量中,制造业与服务业几乎平分秋色。其中,制造业项目122项,总投资737.95亿元;服务业项目76项,总投资895.53亿元。据市经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民企对接工作紧紧围绕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着力提高项目质量,亮点纷呈。

跟往年相比,今年对接项目块头更大。30亿元以上的项目13个,总投资621.25亿元;20亿—30亿元的项目11个,总投资245.5亿元;10亿—20亿元的项目24个,总投资290.6亿元。其中,投资额最大的是一个商贸综合体项目,计划投资180亿元;投资额最大的制造业项目是年产13万吨聚碳酸酯及年产10万吨乙丙橡胶项目,预计总投资达70亿元。

民企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更加青睐泉州这块投资热土。今年成功对接全国民企500强7个项目(其中全国民企100强项目4项)总投资165亿元。

先进制造业项目结构更加优化。据介绍,制造业项目预计投资额超10亿元的项目达到21个,预计总投资433亿元,主要集中在石化、光电、海洋生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此外,一批填补产业链关键环节、延长产业链的先进制造业项目引人关注。比如,新兴产业的空气净化产品生产基地项目,延长产业链的年产13万吨聚碳酸酯及年产10万吨乙丙橡胶项目晋江食品产业园产业链及配套项目等。

即将上马的生产性服务业项目体量大,今后对区域产业带动强。现代服务业项目预计投资额超10亿元的项目多达27项,总投资724.35亿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