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民俗游、亲子游、文都游、休闲游 端午游泉州欢乐多

qz.fjsen.com 2014-06-03 08:51:4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节日期间,中心市区游乐园人气爆棚。 (李芸生 摄)

文都游 名胜古迹 吸引海内外客人

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凭借着深不可测的文化底蕴,每一个节假日总能吸引数以万计的海内外游客。前日,在中心市区开元寺,来自浙江的吕女士为8岁的女儿拍完照片后,将照相机递给了女儿。“我们和另外两家人一起来游玩,今天早上刚到泉州。”她说,她的一个朋友20年前来过泉州,此次泉州获评东亚文化之都,朋友便极力推荐他们来泉州游玩。“东西塔很美,在这里面游玩,好像回到古代,连石狮子都很萌。”吕女士说。

而在清源山、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关帝庙等名胜古迹前,合影留念的游客络绎不绝。

6月1日,由泉州市旅游局主办、泉州市自驾旅游协会承办的泉州市首届旅游节——“东亚文化之都 纵横魅力泉州”开幕,活动吸引了韩国、日本以及中国台湾、大陆15省等自驾旅游行业的嘉宾。此次活动从6月1日一直持续到6月30日,为期一个月。

休闲游 悠然自得 恍如人间仙境

节假日里,总会有一些市民远离都市,选择贴近自然的乡村生活,来一次悠闲的休闲度假游。家住中心市区的刘广雄一家人早早预订了南安香草世界的房间,3天的小长假,他们选择过田园生活。“早晨伴着虫鸣鸟叫声起床,中午享用着原生态的蔬菜、野味,夜晚则一家人聊天烧烤。”刘先生说,这样的慢生活够悠闲。

来自中心市区的小林一家人则选择自驾到永春牛姆林,赏花开花落,逗调皮的猴子,呼吸新鲜的空气,一天的短线游,一家人甚是开心。据介绍,如今,不少市民选择利用假期举家进行休闲游,在放松身心的同时,培养一家人的感情。为此,休闲山庄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市民的选择不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