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早餐店误点疑店主煤气中毒 丈夫借斧劈门救妻

qz.fjsen.com 2014-06-05 08:34:56 涂传之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当时不少食客在前门拍门,仍叫不醒老板娘

东南网6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涂传之 黄谨 文/图)昨日清晨7点,丰泽区霞淮街一家平时默默为厝边提供早餐的店面门前,突然变得喧哗起来。大家围在闭锁的店门前,议论不休,担心发生什么不好的事。

刚下夜班的老陈,看到这幕,越走越近,越听越着急,这不是自己的店吗?妻子本该凌晨2店就起床,怎么今天还没开门?老陈着急之下,借来斧头,劈断插销锁,冲进屋内,只见妻子瘫倒在地上。

食客:“怎么还没开门?不会又是煤气中毒吧?”

老陈还不到五十,但大家都习惯用“老陈”称呼他。他们夫妻盘下早餐店不过十几天,但这家无名的早餐店其实已开了数年,周边不少居民都是常客。皮先生就是老顾客之一。昨晨7点,他照例来买早餐,却发觉店门紧闭。

“虽然换了老板,可这家店还是很早开门的。”皮先生和两三名食客聚集在店门前,议论纷纷,“我们都觉得奇怪。大家都想到2个多月前,对面小吃店一家三口煤气中毒的事。”那是在今年3月时,早餐店正对面的沙县小吃店一家三口煤气中毒,当时多亏了小吃店的房东蔡阿婆,三人才化险为夷。

食客们怀疑,平时早已开店营生的林女士,不会也遭遇煤气中毒,晕倒在店内吧?

大家越想越不对劲,纷纷用力拍打店门,大声叫唤老板娘。

老板:“老婆命要紧,赶紧找斧头劈门救人。”

拍门和叫喊的声响,引来越来越多人,“要不然报警?”“等警察来已经来不及了,应该直接撞进去。”

正当大伙儿拿不定主意时,老陈刚好下夜班回来。他和妻子是莆田仙游人,妻子负责经营早餐店,老陈晚上要到酒店上夜班,早上7点下班。

“我老远就看见围着一群人,凑近一看,店门关着,还以为走错地方了。”老陈说,妻子林女士平时凌晨2点多就起床开店,再一听大家的猜测,他心里也急了:“店里有烧蜂窝煤,但离最里边的卧室很远,而且晚上也不会烧煤的。可,万一昨天煤没灭彻底呢……”

“老婆!快开门!”老陈不敢多想,拿起石块拼命砸门。众人叫门持续了近20分钟,老陈这时才反应过来,“我心里真是又着急又生气,老婆命要紧,我还在这拍门做什么,早该破门了。”

老陈借来斧头,跑到小店后的一扇小门,劈掉门上的插销锁,冲入店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