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煤气罐起火他抱着冲出追踪 希望能有一把轮椅

qz.fjsen.com 2013-01-22 16:15  林恩炳 颜华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爱心相伴,亲情相守。10余万元的欠款没有压垮这对患难夫妻,生活再苦再难,他们也要坚强地活下去。

东南网-石狮日报1月22日讯(记者 林恩炳 颜华杰)从全身烧伤面积45%生命垂危,到现今伤口临近痊愈,长达五个多月的时间里,石狮人的爱心行动始终与重庆长寿籍外来务工者张廷俊相伴。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灵秀彭田张廷俊家中,感动于社会各界的爱心援助之余,也为这对患难夫妻的生死相扶所感动。

“半个多月前他就可以坐到床沿,两三天前可以试着自己吃饭了。”张廷俊的老伴陈阿姨告诉记者,因为全身烧伤面积大,在四五个月时间里,老张只能卧床,直到近段时间大部分伤口愈合后,才敢试着移动身体。记者昨日看到,老张胸腹部及四肢的伤口大部分已愈合结痂,仅有左手小臂仍有两三处伤口仍需敷药。“吃饭拿勺子,手还一直发抖。”老张说。

因为重度烧伤,再加上长期卧床,老张四肢肌肉已严重萎缩难以伸直。记者触摸其腿部关节内侧的一条筋,感到又粗又硬,伸到极限仍曲着腿。采访中,陈阿姨试着扶老伴站起,只见老张头使劲地靠在陈阿姨肩上,借助腰背的力量勉强“站”起,仅两三秒钟就喊疼。

“命捡回来了,我希望他能重新站起来。”陈阿姨说,与事发当初一样,她丝毫没有放弃努力,仍坚持每天为丈夫按摩四肢关节和肌肉,每天早上定时扶起“站”立训练,“哪怕以后他能拄着拐杖走路也成”。

2012年8月18日事发时,张廷俊考虑到出租房内他人的安危,忍痛将起火煤气罐抱出屋外。事发后,石狮社会各界捐款近9万元,手术治疗费用花费20余万元,实施了两次植皮手术。如今,老张的康复情况取得明显进展。

爱心相伴,亲情相守。10余万元的欠款没有压垮这对患难夫妻,生活再苦再难,他们也要坚强地活下去。马上就要过年了,谈到新年的愿望时,老张说希望能有一把轮椅,让他能够“走”出屋外晒晒太阳。希望爱心人士能够继续奉献爱心。关爱热线:13636985686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