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煤气罐起火男子舍身抱出追踪 无钱治疗被迫出院

qz.fjsen.com 2012-11-28 07:50  林恩炳 颜华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11月28日讯(记者 林恩炳 颜华杰)多日的阴雨天气拉低了冬日的温度,但张廷俊却全身赤条条地躺在床上,拉开薄被便冻得发抖……从8月18日出事到现在已过去三个多月,抱起起火煤气罐冲出屋外烧伤的这位重庆长寿籍外来工昨日从泉州180医院出院,回到石狮钞坑出租房疗养。记者前往采访了解到,老张的康复情况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与其说是出院回家,不如说是无钱治疗,急待社会各界爱心接力,帮助其早日康复。

事件回顾

抱着火球冲出屋外

8月18日,现年61岁在灵秀彭田务工的张廷俊为了众人安危,将漏气起火的煤气罐抱出屋外被严重烧伤的事件经本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后,在石狮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在微博上也被大量转载。事发至今,张廷俊共接到社会各界捐款接近7万元。

“当时那个煤气罐突然漏气,从瓶嘴吡吡地往外冒。”张廷俊向记者回忆说,情急之下他连忙拧阀门,但左拧右拧都无济于事,不料瓶嘴却冲出大火。“当时屋内还有两位老人和一名10岁的小孩。”老张说,当时想只有把起火煤气罐搬到屋外才能安全,但在搬煤气罐出门口时,一阵风将瓶嘴的火焰吹向他的胸脯,随后在使用灭火器灭火时,又因没有把握好风向,双腿又被烧伤。

事发后,张廷俊先到灵秀山部队医院救治,后转至泉州180医院治疗。经医院诊断,老张全身烧伤面积达45%,为ⅢⅡ度至ⅢⅢ度烧伤。三个多月来,老张共实施了两次植皮手术,花费医药费19万余元。

现状尴尬

借钱无门只好出院

昨日,记者在灵秀钞坑见到了躺在床上的张廷俊。尽管气温很低,但因身上有伤老张仅能盖一条薄被,拉开被子令人触目惊心:老张胸脯、腹部、四肢全部贴着纱布,纱布下方敷着药,但仍可看到遍布全身的烫伤,红白相间有些湿润。

一拉被子老张便冻得发抖,记者连忙盖上,老张妻子陈阿姨打开屋内的暖风机,老张才平静下来。谈及伤情,57岁的陈阿姨眉头紧锁,她说尽管做了两次手术,老张的伤情逐渐稳定下来,但因其患有糖尿病许多药用不了,康复起来时间要较长。

“实在借不到钱了,也不想让医院医生为难,便先回家疗养。”陈阿姨说,到处向亲戚朋友借钱,一共借了11万元,已全部用完。老张也表示,180医院的两位主任医生对其也十分关照,但自己实在是不愿再欠医院的钱。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