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煤气罐漏气起火男子舍身抓火球追踪 闯过二次手术

qz.fjsen.com 2012-11-09 16:06  林恩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11月9日讯(记者 林恩炳)还记得那位不顾个人安危抱着起火煤气罐冲出屋外的外来务工者张廷俊吗?事隔两个多月,他的伤情冶疗情况如何?记者昨日从张廷俊女儿张颖处获悉,在社会各界的爱心相助下,其父于9月26日成功实施首次植皮手术后,又于11月4日再次在泉州180医院实施第二次植皮手术,目前已进入康复阶段。但目前花费手术费用已高达20万元,希望社会各界继续献出爱心,帮助张廷俊度过术后康复的关键阶段。

8月28日,现年61岁在灵秀彭田务工的张廷俊为了众人安危,将漏气起火的煤气罐抱出屋外被严重烧伤的事件经本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后,在石狮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在微博上也被大量转载。张廷俊的义举及其家庭困难得到了石狮广大爱心人士的敬佩与同情,政府部门、社会团体、爱心企业、街坊四邻纷纷捐款相助……据其女儿张颖介绍,事发至今,不少爱心人士到医院慰问或直接捐款至其银行卡,捐款总额接近7万元。

9月26日,全身烧伤面积达45%的张廷俊在泉州180医院实施了第一次植皮手术,经过一个多月的康复,植皮部位康复良好,但仍有一些部位出现化脓现象。鉴于此,11月4日张廷俊又接受了第二次植皮手术。“昨日已经开始拆除植皮部位的纱皮。”张颖告诉记者,此次手术后,若康复情况好的话,父亲有望在月内出院。

医疗费问题始终是这个家庭面对的最大压力。据张颖介绍,截至目前,父亲已花费医疗费超20万元,除去社会捐款绝大部分是借来的。为了筹集二次手术的1万多元费用,张颖甚至从信用卡取现5000元才勉强补足,而术后康复仍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帮助这个家庭渡过最后的难关,让外来务工者张廷俊早日康复出院。关爱热线:13959900888。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