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泉州开发区:“2.5产业”示范园成创新转型新引擎

qz.fjsen.com 2014-06-09 09:32:32 刘益清 何金 剑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5产业”示范园成创新转型新引擎

东南网6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何金 剑波)“2.5产业”是什么?就是介于第二和第三产业之间的中间产业。近日,记者在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看到,以“2.5产业”示范园建设为契机,该区转型升级获得新引擎。

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5产业园”建设项目规划面积38.11亩,定位为建设集中小企业总部、工业设计、商务配套等为一体的生产性服务业综合体。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叶一帆说,该产业园不仅将吸引大批高端企业入驻,更能通过发展“2.5产业”提高企业竞争力,推动和促进园区科技创新和先进服务业的发展,带动产业结构优化和经济转型升级。

建设“2.5产业”示范园,是开发区推动新型业态培育与商业模式创新的缩影。近年来,该

开发区积极做大做强园区内企业的研发、销售、电商等环节,引进文化创意产业、工业设计、生产性服务业、商贸型、物流型等新兴产业,以“2.5产业园”和圣弗兰电子商务园为基地,构建新经济平台,发展跨界产业、第三方、第四方物流等新型业态。

商业模式的创新,使区内不少企业尝到甜头。开发区9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近三分之一“触电”,电子商务已成为区内企业快速发展、谋求转型的助推器。

据了解,开发区还将规划建设工业设计中心,积极引进和培育影视传媒、文创设计、动漫网游、演艺娱乐等文化企业,发展文化产业,积极探索发展工业旅游业等,进一步丰富区内新型业态与商业模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