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市金淘镇力促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qz.fjsen.com 2014-06-09 15:10:5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保护生态环境 发展红色旅游

南安市金淘镇力促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占石村一角

本报讯 (记者 周长锋 通讯员 赖怀峰 文/图)南安市金淘镇,省道307线贯穿全境,泉三高速、沈海高速公路复线互通枢纽和互通口落户镇区东部,是福建省内陆腹地联系泉州、厦门、福州的重要通道。近年来,该镇全力保护生态环境,充分利用优越的自然生态资源,着力建设生态农业、生态工业、壮大红色生态旅游,全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绿色生态镇,促进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环境好了 游客多了

进入该镇深辉村口,就可看见一块巨大的牌子,上面写着“卫生保洁三字经”。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要求大家爱护环境卫生。以前,村民将垃圾直接扔在河旁,流经村子的小河成了垃圾池,一到下雨天,从上游冲下来的都是垃圾,既影响环境,也危害村民生活。

三年前,该镇把农村污染整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领导小组,制定《金淘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按照“清洁水源、清洁家园、清洁田园”总体要求,启动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程,重点开展辖区生猪养殖和垃圾面源污染的集中整治,有效改善农村养殖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质量。实施生活污水综合处理工程,开展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整治,着力改善农村饮用水环境质量。全面推行“户分类、组保洁、村收运、市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置模式,实施生产生活垃圾综合整治,按照服务半径配备垃圾桶或垃圾收集箱。开展垃圾专项整治,结合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统一行动日、卫生死角大清理等活动,加大房前屋后、水沟、桥下等重点位置的垃圾整治,清理卫生死角,净化农村环境卫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