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翔云有支“山地车警务队” 山区出警更方便

qz.fjsen.com 2014-05-22 11:16:2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大山里的山地车警务队

骑警务山地车服务山民

早报讯 (记者 陈祥木 通讯员 翁裕荣 文/图)南安翔云有一个“山地车警务队”,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南安市公安局翔云派出所立足实际,结合山区独特的地理环境,积极推进城乡社区警务工作,以群众熟悉的自行车为载体,组建了一支独具特色的山地车警务队,解决了山区道路崎岖出警不便等问题。

翔云镇地处南安西隅,是古时安(溪)、南(安)、同(安)商贾云集之地,山高路窄,村落分散,民宅散落,虽然社会治安相对平稳,但在山区警务工作实践中,民警发现驾驶警车下乡,虽然快速便捷,却无法顾及辖区的每村每户,很大程度上形成了“见车不见警”的窘境。加上春节期间,民俗活动频繁,如何有效疏导交通又成为一个难题。翔云派出所广泛征求意见,最终结合实际情况,把成立山地车警务队的设想在所务会上提了出来,得到了全体民警的一致赞成。

翔云派出所年轻的民警们积极献策,结合警务工作的实际需要,自行改造了一款山地自行车,车辆制式统一,车辆框架印有“警察”的标识,车头配备指南针和手电筒,车尾装有LED警示灯,配备警务工作包。

目前,山地车警务队配备了多辆警用山地车,并已在进村入户、服务群众、校园安防等方面开展了实质性的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