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开展金融服务活动 助推统筹城乡发展工作

qz.fjsen.com 2014-06-09 15:29: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金融服务助推统筹城乡发展工作

在信用联社助农取款点,村民不到3分钟就领到了本月新农保。  (寇婉琼 摄)

“我们无须抵押,通过信用担保,几天时间就拿到了泉州农商银行60万元的贷款。” 英山淮山合作社负责人李福龙高兴地介绍道,“我们今年要开发淮山的深加工项目,年初,辽宁的技术员来察看了设备安装环境。这下,贷款一到,我们马上和厂方敲定时间,过几天他们会派技术人员过来安装冷冻干燥设备。”

2014年是德化县作为全省统筹城乡发展试点县的开局年,人行德化支行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组织辖内8家银行(简称‘1+8’)开展“扶小微、助三农”金融服务开局年活动,合力再解“小微、三农”贷款难题。英山淮山合作社便是在这项活动中牵手泉州农商银行德化支行顺利实现贷款的一例。

“围绕城乡均等化,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做好‘小微’和‘三农’的金融服务是我们接下来的工作重心。”人民银行德化支行行长李波声表示,“我们携手县农办和多家商业银行推出了多种‘三农’服务产品,只要是‘农’字开头,就算是三农,我们就要服务好。”

银村共建 村民农户促增收

在水口镇村场村,吴明发和周围4户村民住上了盖好的新房子。原本家在公路沿线,在省道206线公路征迁中,他们5户被集体安置到新村。

“当了解到村民在建新房时有资金上的需求,我们及时为这5户村民办理了可自助循环联保贷款25万元,只用半天时间就全部办好贷款手续,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农业银行德化支行行长陈金挺介绍道。

近年来,该行着眼于努力构建金融生态,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特别是该县金融“1+8”服务统筹城乡活动开展以来,该行进一步推进银村共建活动,目前已与村场村、格头村、佛岭村、土坂村等24个村开展了共建活动。

据悉,通过共建村的协力配合,该行持续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为村民推介基金、贵金属和农行推出的收益型系列投资理财产品,谨防以电话、信息为载体的购车贴补、中奖诈骗形式,帮教村民学会自助机具操作;同时该行加大信贷投入,为共建村内的村民和企业提供农户小额贷款、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农户联保贷款、流动资金贷款等特色信贷服务,促进了如高阳萌韵茶业有限公司、东固水库养鱼有限公司及一大批“三黑三黄”等特色农业专业户的发展壮大,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