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交通部门出台多项举措 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qz.fjsen.com 2014-06-10 17:14: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交通部门多项举措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本报讯 (记者 孙灿芬 通讯员 庄爱萍)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市交通委、市道管处部署了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的道路运输行业系列安全活动,最大限度为市民群众安全出行和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各县(市、区)运管所将联合道路客运企业、客运站开展“事故只在一瞬间”——“安全带-生命带”工作推进现场会;各县(市、区)道路运输企业及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市公交有限公司将开展“汛期安全一堂课”——培训教育优质课;各县(市、区)运管所、道路运输企业开展“三书两账一卷宗”——隐患排查工作规范竞赛活动,包括制作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表、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安全隐患复查意见书、安全生产检查台账、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及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档案等。

相关报道

内河水上救援接受应急检验

本报讯 (记者 孙灿芬 通讯 员庄爱萍)近日,由市地方海事局主办,一场紧张的内河水上交通应急救援演习在市区西湖公园北部水域举行。

约40分钟时间内,故障船舶乘客接驳疏散、搜救船舶落水乘客、船舶消防演练等三个分阶段科目依次演练。来自全市各地的地方海事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现场观摩。

记者了解到,我市目前沿江、沿湖、沿溪观光旅游日渐升温,内河游客运量从2004年的几百人,增加到2013年的近6万人(主要是西湖公园水上游览)。

“此次应急救援演习,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市航运企业和各专业机构、部门对于内河交通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和协调处置能力,确保我市内河水上交通安全。”演习总指挥长、市交通委调研员、地方海事局局长庄赞才表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