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永春梁披云故居修缮初稿出炉 有望年底动工

qz.fjsen.com 2014-06-12 15:45:06 韩影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海都体验团出发 给吾顶村出点子

11名成员今天将实地考察;梁披云故居修缮初稿出炉,有望年底动工

吾顶村村口的宣传口号 

东南网6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韩影 田米 文/图)

核心提示

省派驻村书记甘炜,托海都报公开向读者征集治村金点子的做法,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一些读者昨日打进热线,要去村里现场看一看,再提些意见。

黎明大学感恩梁披云老先生的高风亮节,愿帮吾顶村陈列梁披云故居,并有意派大学生实践小组到吾顶村做专门的研究课题;远在美国的学者王强则给出外国经验(详见本报近日连续报道)。

昨日,永春县吾峰镇政府表示,将大力支持吾顶村发展,梁披云故居修缮的初稿也已经出炉。应甘炜的邀请,海都读者体验团今日将出发,赴吾顶村考察。

【动态】

成立故居修缮小组 方案初稿已经出炉

梁披云故居修缮工程,很受永春县各级政府的重视与支持。

今年5月初,吾峰镇政府就组成了故居修缮小组,对故居修缮事宜进行了详细分工,并邀请设计公司现场勘察,设计修缮图纸。

勘察发现,故居建筑损伤十分严重,承重结构中的关键部位,残损点或其组合,已经影响结构安全和正常使用,必须采取加固或修理措施。应对下厅、正厅、东西互厝等进行修整,同时重新修整屋面、修补门窗和墙面,重铺水泥地面,改善电路管线搭设。

吾峰镇的纪委书记郑孟清介绍,目前的勘测结果和设计图只是初稿,方案还需征集各方意见,进一步改进。郑孟清还欢迎社会各界提出相关意见。

得知黎明大学愿意帮忙陈列故居,甘炜和郑孟清都表示感谢,也欢迎黎明大学派驻实践队前来做研究课题。

郑孟清还透露,方案还在进一步修改,预计最快年底就能动工。由于相关史料、物件缺失,届时他们还打算通过媒体公告征集等方式,向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梁披云、梁灵光两位老人的相关资料,充实故居,陈列成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反响】

热心读者报名考察 海都体验团今出发

这几天,甘炜一直呆在福州,奔走于各个部门,为吾顶村基础设施建设争取资金。

尽管人不在泉州,甘炜还是坚持每天都通过网络关注本报的报道。“一些网友和读者给出的建议很中肯,我会把这些点子一一记下来,和村干部共同探讨。”甘炜说,要通过海都向那些积极发言的读者说声谢谢。

不仅福建的读者关注着海都报道,一些远在广东工作的吾顶村宗亲,在网上看到关于家乡的报道后,也都给老支书梁少伟打来电话。甚至还有人提出,愿意为故居修缮捐资。

昨天,多名市民打进热线,咨询前往吾顶村参观的事情。其中,家住泉州鲤城区的卢先生,一早就打进海都热线通968111,想去吾顶村走访考察。他自称目前做森林工业生意,家里和公司都订阅了海都报,这两天一直关注关于吾顶村的报道,由于早年走访过龙岩、漳州等地的偏远农村,所以一直对乡村旅游十分感兴趣。

卢先生说,乡村管理是一个系统工程,但不管是打造人文景观,还是自然景观,最终目的都是让村民过上好日子。卢先生建议,吾顶村除了开发人文资源外,也可以考虑以农业合作社为依托,打出有自主品牌的农产品,和一些大型商家或知名超市对接。

由于时间安排紧凑,甘炜希望热心读者今天就能到村里去转一转。包括黎明大学外语外贸与旅游学院的数名师生,以及卢先生在内的11名热心读者,今天将组成首批体验团,赶赴吾顶村考察,现场帮驻村书记甘炜提些点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