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县域活动周展示多彩鲤城

qz.fjsen.com 2014-06-13 07:48:36 曾小琴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县域活动周主会场导览图 长旺/制图

东南网6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曾小琴 谢向明)本周六,泉州西街旧面粉厂、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又将迎来一场文化盛宴。当天上午,“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县域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文化之都·多彩鲤城”文化周活动开幕式将在这里举办。当晚,一系列旨在向市民及游客展示鲤城的风土人情和古城魅力的“展示、展览、展演”全面启动,精彩纷呈的活动将从6月14日持续至24日,以及7月5日、6日。

鲤城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黄志军介绍,所有活动共分为三大版块17项,包括启动仪式、2项展示、6大主题、8项展演。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富有闽南元素的文化演出,多场书法字画作品艺术展,还能集中了解鲤城八大街道推介的文化旅游项目,并有“闽南美食·伴手礼展销”等您来品鉴。

“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县域活动周由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建设发展委员会主办,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承办,本周六启动后,拟一直持续到10月,集中在泉州西街旧面粉厂(源和1916)钢结构大厅举行。各县(市、区)将依次拿出当地的文化拿手好戏,向广大市民及游客展示各县域的文化民俗精髓和亮点,力争“周周有精彩、场场有亮点”,目的是“展海丝魅力,品泉州文化”。

【记者探营】

主会场一派忙碌

首场秀蓄势待发

作为“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县域活动周的主会场,西街旧面粉厂钢结构大厅这两天一派忙碌景象,工作人员正着手布置舞台。

距钢结构大厅数步之遥,由鲤城区创意办、辖区内八大街道各自带来的文化旅游项目展示已经做好推介准备,推介的内容包括古城寻常巷陌、旅游观光景点、街坊巷里的小吃美食,很吸引人。

源和1916御天成展馆已悬挂起10多幅书法字画,幅幅栩栩如生,满堂熠熠生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鲤城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洪光辉介绍,这次展览荟集了60幅书法字画作品,参选艺术家及其作品在鲤城区具有很强的代表性,是泉州书画爱好者一次难得的观摩和收藏良机。

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36号楼(泓翰美术馆),已布展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水彩画家学会会员、中国吴门画派黄彦标学术研究会秘书长黄辉煌的油画、雕塑、装置、水彩、水墨、彩墨、粉彩等50余件作品。两个紧挨的展馆,开放日从14日到20日,内容各有特色又相互补充,喜欢艺术的市民可不要错过。

昨晚约7点半,一场名为《鲤城跳龙门》的歌舞表演正在彩排。鲤城区文化馆副馆长周琼琼介绍,周六上午,一场拍胸舞、火鼎公婆、驴子探子等闽南民俗嘉年华表演后,这场《鲤城跳龙门》歌舞将作为开场舞,呈献给观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