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以茶会友香飘两岸 首届海峡茶会在安溪举办

qz.fjsen.com 2014-06-17 10:34:11 林剑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剑波 通讯员 李振辉)16日,作为第六届海峡论坛的配套项目之一,首届海峡茶会在安溪举办。此次茶会由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台湾茶叶学会等单位主办,以“茶脉传承 香飘两岸”为主题,吸引两岸茶农、茶专家、茶企代表等5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参与两岸论茶、两岸茶王赛、茶乡对接、茶乡寻祖等活动。

在茶会开始前,现场举行了两岸茶王赛颁奖仪式。茶王赛经过了3个多月的征集和初复评,于6月10日决出4个组别的茶王奖,即台湾高山乌龙茶、冻顶乌龙茶,以及大陆清香型铁观音、浓香型铁观音。

“我是第一次参加茶王赛,就拿到了台湾高山乌龙茶茶王奖,另外还有2个金奖。”台湾南投县茶农林育贤说,两岸茶农同台竞技,相互切磋学习,共同传承茶脉很有意义。

“两岸本就茶同根、种同源、艺同师、技同门,关系源远流长。”康志亮是永春茶农,这次获得了浓香型铁观音茶王奖。他认为,两岸在茶种、制作技艺等方面有很多相通的地方,希望有机会能与台湾的茶人多多交流。

“这几年,两岸茶界接触、合作日益频繁,成效看得见。”会上,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张家坤介绍说,目前在大陆,台湾天福茶叶有1200多家直营连锁店;50多家台商进驻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茶园面积达5.5万亩,而全台湾高海拔茶园面积也就7万亩,这些都是两岸合作共赢的真实体现。

此外,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荣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授牌仪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