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台湾茶人安溪西坪寻根茶 祭两百年铁观音母树

qz.fjsen.com 2014-06-18 10:12:15 林剑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剑波 通讯员 李振辉)17日,台湾产茶乡镇负责人、茶商、茶农等来到安溪铁观音发源地西坪,举行茶祭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琪玉出席第六届海峡论坛·首届海峡茶会16日的开幕式活动。

西坪圣茗坊是铁观音发源地之一,坊里生长着树龄超过两百年的铁观音母树。两岸茶人们双手捧着茶杯,一敬天地观音、二敬自然茶树、三敬茶人先祖,把茶水洒在坊里。茶祭后,两岸茶人手牵手,绕圣茗坊一周圆梦。接着,茶人们还来到茶禅寺,共同祈求两岸茶产业更繁荣。

“我们来到安溪铁观音的发源地,感念安溪先民的大胆开拓,让铁观音在台湾落地生根。”台湾特等茶王文化协会理事长刘弘伟说。台湾茶协会理事长张连发博士表示,台湾木栅的地理条件与安溪非常相似,希望双方进一步交流合作。

此外,两岸茶人还参加了两岸特色乡镇农业产业对接交流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