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十大石改示范片区追踪 旧村将变闽台文化风情园

qz.fjsen.com 2014-06-21 08:54:13 来源: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州拟启动十大石改示范片区●追踪

结合石改 旧村将变“闽台文化风情园”

台商投资区湖东片区一期安置房规划图

□早报记者 江晓媛 文/图

昨日市石改办一行来到泉州台商投资区和南安,实地走访百崎湖东片区(一期)和石井镇岑兜村,在十大石改示范片区中,在改造过程中,这两个片区一个走的是“产业发展”的路子,一个打出的是“文化传承”牌。

百崎湖东片区

打造生活服务配套区

工作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的百崎湖东片区(一期)——群青锦丰改造区,这个改造区位于台商区规划的6.5平方公里的百崎湖东片区生活服务配套区南侧,总占地476亩(其中建筑物占地面积约220亩,空地约256亩),范围内各类建筑物总面积12.5万平方米,总幢数265幢,涉及人口800多人,其中石结构房屋总建筑面积4.39万平方米,房屋幢数175幢,涉及人口500多人。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关部门已完成6.5平方公里的百崎湖东片区生活服务配套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根据规划,在群青锦丰改造区内,规划建设有城市绿化公园(小品)一个、道路5条、中小学校幼儿园各1个、安置小区1个等项目。目前,东经二路已完工,其他道路正启动建设中,安置小区A地块已完成土地征收和地勘工作,中小学校幼儿园新增土地40亩已确定范围。项目将于今年9月份动工建设,拆迁工作也将于下半年开展。

该负责人还介绍,在一期的南侧还规划二期成片改造项目,该项目占地308亩,建筑物123幢,13.7万平方米,其中石结构房屋49幢,1.56万平方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