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石改工作专项督查 各地今年10%的改造任务已落实

qz.fjsen.com 2014-06-20 11:26:0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全市石改工作专项督查结果显示:

各地今年10%的改造任务已落实

本报讯 (记者王朝晖)市城乡石结构房屋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通报了全市石结构房屋改造工作专项督查情况表明,各地均已将今年10%的改造任务量落实到具体项目,并生成了项目清单。

通过督查发现的情况表明,从4月中旬全市石结构房屋改造专题会议召开后,各地均成立了相应的机构并抽调人员。各县(市、区)对拟作为市级示范项目的10个片区进行梳理,明确改造特点和改造时间节点等内容,确保试点工作有效推进。鲤城延陵片区充分发挥社区主力军作用,由社区集体自有资金投资改造,使社区集体和群众成为改造项目的直接受益人。台商投资区经过调研,按照“一村一策”的原则,确定10个区级改造片区,目前这10个片区已完成房屋面积测量和红线图绘制,正在设计建设方案。南安市按照规模60幢以上或连片占地面积30亩以上的标准,筛选确定了27个市本级试点项目。安溪县要求各乡镇必须选址一个不少于50亩的连片石结构房屋改造项目,作为县级示范项目。永春岵山项目通过修缮加固的方式,既保证居住安全,又传承根脉文脉,形成传统文化保护村落,打造新的旅游景点,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60%以上。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各地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出台了本地区的石结构房屋改造五年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将石结构房屋改造工作列为“为民办实事”的内容。丰泽区将这一工作纳入绩效考评内容,强化督查检查工作,实行一月一通报制度。洛江区先行启动条件较为成熟的万安塘西、万安后埭、马甲南街旧镇区三个片区改造项目。石狮市参照重点项目将改造工作纳入效能督查,定期通报。同时,各地将石结构房屋改造翻建审批权限下放至各乡镇,进一步减少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限。

各地还出台政策支持石结构房屋改造工作。洛江区出台《洛江区私有危房翻建暂行规定》,详细规范了洛江行政辖区内危旧房翻建的审批权限、程序和监督管理。石狮市委托编制《城市更新改造空间指引》,出台以土地重划方式推动社区自改的实施方案,将危旧房和石结构房屋改造与社区自改结合起来。晋江市鼓励镇、村成片改造,对组织具有10户以上或占地5亩以上成片改造,分别在规划设计、建筑设计、物业管理方面给予补助,并用以奖代补方式,按每户1万元补助基础设施建设。惠安县研究出台《石结构房屋改造及土地复垦实施意见(试行)》,明确石结构房屋改造和土地复垦申报程序,并从行政审批、规划建设、土地利用、财政和融资贷款等方面支持成片改造。安溪县出台《湖头镇石结构房屋改造实施方案》,要求湖头镇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造方案,从今年起,力争通过5年努力,对辖区内石结构房屋进行改造,切实做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改善居住条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